為什麼說不吉波普是一月裡的潛力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8:48:04 作者:Tachikoma Language

一、首先從製作方面

MADHOUSE沒接著製作《一拳超人》的第二季,而是再次,注意是“再次”做《不吉波普不笑》。雖然不瞭解內情,但是簡單想下這次應該也是卯足了勁準備把《不吉波普》做好。畢竟00年改編成的《幻影死神》讓大部分人看的一臉懵逼,個人感覺已經不是觀眾理解能力的問題了。 這次的《不吉波普》至少從前兩集看來,敘述做的還是相當不錯。第一集直接甩出來結局可見是對後續補充的故事內容精彩程度很有自信,當然後面再精彩被觀眾一集棄就很尷尬了,所以放出了第二集,對故事背景以及重要設定進行了敘述。從這點看來製作方還是會在某種程度上照顧觀眾的,大可放心食用,不行就看兩三遍(逼格人家還是要裝起來的)… 二、然後跟其它類似動漫對比著說下設定方面

概括上說這番是“天降考察星人”,也就是第二集裡那些“食屍鬼”的原身。這點直接跟其它同類番比起來是佔優的,比如說《寄生獸》和《妖精的旋律》幾乎是“天降制裁星人”。直接設定那些斷定人類對地球無益的物種的話,內心能夠掙扎動搖的主要是對自身行為抱有疑問的善於自省的人類了。但是具體深度上就不好說了,設定更容易展開的內容未必能更優越,《寄生獸》在深度上就比喰種做的更好。

與外來物種的接觸也極有可能不是《不吉波普》重點描述的內容,它還賦予了女主雙重人格,形勢估計會更為複雜,我覺得從任何一個角度去深入展開都有可能成為佳作。

三、畫面配樂等因素

這方面本人是不太看重的,補上世紀老番讓我經受住了各種各樣的畫風。這部番畫面和配樂方面也是很優秀的,op也逼格十足。畫面好像和原作產生了較大分歧,在我看來角色更好看了,也算是一種福利。各位看官意下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總體上看來畫面,敘事手段,人設都做的不錯,劇情上也有紮實的原作基礎,絕對的一月潛力股。至於能不能做好,就看瘋房子這次的表現了,至少我是挺看好這部番的,帶著一絲期待繼續觀望吧。

ps.本宅第一次寫長評,請多關照(ง •̀_•́)ง

為什麼說不吉波普是一月裡的潛力股 - 第1張
新舊對比
為什麼說不吉波普是一月裡的潛力股 - 第2張

動畫信息

不吉波普不笑
中文名:不吉波普不笑
原 名: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又 名:幻影死神 / Boogiepop and Others
首 播:2019-01-04(日本)
IMDb:tt94583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