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0:13:25 作者:八口 Language

       作為《擁抱春天的羅曼史》的番外篇,這部有夠出彩,甚至它的光芒掩蓋了正劇。你可以這麼想,《冬之蟬》的OVA數量是三集,比抱春多了一集,可見它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
       很久沒有這麼打動我的劇情了,第三集完全淚奔,哭到不能自已,只剩淚水模糊雙眼,模糊鏡片,模糊屏幕。他們的愛情蕩氣迴腸,可歌可泣,既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那就用同年同月同日死來證明我們的至死不渝。雖然預料到了這悲劇的一幕,可當這般悲慟翻滾而來,任誰也無法故作鎮靜,我還是比想象中脆弱了點。
       動盪的時局,孕育了這樣一對戀人,身處不同陣營,卻擁有共同的理想。一股神奇的魔力牽引著他們緩緩靠近,談天,說地,有你的陪伴,每一天都是晴天。離別時分,草加勇敢吐露了自己的愛意,帶點畏懼,帶點羞澀,再不說還不知何時才能相見,索性冒著連朋友也做不成的風險為愛瘋狂一次。但最幸福的事莫過於你愛的人恰好也愛著你吧,秋月的迴應令草加欣喜若狂,兩人迅速墜入了愛河。這裡有一句對白感人肺腑,草加把這當作他們最後的交集,孤注一擲,毅然決絕,可秋月卻反問道“你就不會說,要我等你回來嗎"。築起的防線頃刻間灰飛煙滅,唯一能做的,只有緊抱眼前人,把他揉進體內,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第三話裡秋月的精神狀態恍惚迷離,他的心中夾雜著無數矛盾和苦痛。一方面他作為幕臣的首領,面對戰爭失利而入獄的幕臣士兵心生慚愧。他們在地獄裡煎熬,自己卻在草加的庇護下苟且偷生,他無法心安理得地享受眼前平和的一切。另一方面秋月對草加的改變耿耿於懷——是我讓面對生死都不曾拔刀的你改變了,我很恨這樣的自己,對你而言,我的愛是毫無用處的東西。他不知道,自己的鬱鬱寡歡最折磨草加,原本侃侃而談的少年被時代沖刷成了一具麻木不仁的軀體。握著手中的匕首,他決定不再連累草加,用蹣跚的爬行尋覓一個靈魂的棲息地。鮮血染紅了雪地,再見了,草加,沒有我的羈絆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連同我的那份,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摯愛。拼命趕到的草加,在現實面前低下了頭,哀嚎已不足以宣洩內心刻骨銘心的痛,唯有追隨你的步伐,靜靜抱著你,為你體內點燃最後一把火。
       動亂年代,維新志士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戰,幕臣為了生存而戰,而草加只是為了創造一個能和秋月在一起的世界而戰。在新時代來臨之前,就像這蟬一般,靜靜的沉睡吧……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