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禁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9:44:50 作者:富士山下 Language

第一次抱是告白,第二次是珍惜,第三次是告別。告別時秋月說‘你能幫我取取暖嗎’ ‘為我在身體深處點燃火焰吧,要強烈到無法消失的那種’,和告白那次說 ‘請在我身體深處燃起火焰’,就如同草加說的‘就像回到了那一天’ 但是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了。

如果當時草加沒有找到秋月,並緊緊地抱住他。我想秋月一定會長眠。但是任誰看到了草加那副擔心的面孔,一定會不忍心吧。拔刀不是因為秋月,而是因為這個時代。

秋月有自己的理想。他一定不會接受自己“苟且”的活著,也不想再拖累草加,即使他深深愛著草加。所以最後一次的索取,是對應那句話“要強烈到無法消失的那一種”,為了讓自己死在大雪中,有了那種強烈的力量,不會再感到“寒冷”。

草加這麼愛秋月的人,是一定不會獨活的。

或許他不知道死是什麼樣子,即使刀刺進胸口的那一刻他是痛苦的,但是依偎在秋月身上的樣子卻很安穩。

新時代一定會到來,卻不能在蟬鳴到來之前。

最後草加是看到了秋月脖子上掛的秋蟬蛹才決定殉情的。或許那時候他才明白秋月說的那番話的含義。追隨秋月而去,就像秋蟬追隨秋而去,秋蟬不屬於冬,而他們也不屬於這個時代。

就如同這“冬之蟬”。

時代的禁錮 - 第1張
冬之蟬 (2007)
8.8
2007 / 日本 / 劇情 動畫 同性 / 松本佳久 三瓶聖 / 森川智之 三木真一郎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