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蟬—時有佳人,錯逢時節,生於亂世,猶如冬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0:20:03 作者:同志,你好 Language

生逢亂世 錯逢時代
凝眸相隨 情根深種
冬日之蟬 羈絆一生
願傾今世 與君相伴
今世緣薄難相守 來生春待與君圓
 電子樂風。作為《冬蟬》的OP,華百景的節奏更偏重於激烈,也許是為了襯托大時代的背景,音樂的節奏感非常強。反倒是開始的一小段旋律,似乎是徐徐展開一幅長卷,當絲帶解開,濃重的歷史凝縮為一段生離死別的愛情,陡然展現在我們眼前。草加和秋月的初會,之後所有的甜蜜與痛苦,希望與絕望,生生世世的糾纏,全都從這個夜晚開始……長笛柔和的旋律,奏出與之前的一幕完全不同的纏綿,小提琴和鋼琴舒緩的音色,彷彿春雪消融時,一滴、兩滴……擾亂心湖,掀起漣漪。草加與秋月,沒有常見的一見鍾情,第一次見面,彼此深刻的印象,完全是發自靈魂的共鳴。兩個成年男人,於理想的契合,對於時事的見解,因為有著相同的志向,相同的抱負,所以更容易產生惺惺相惜的情感。
屈辱的活著?還是尊嚴的死去……作為武士,所有的驕傲都灰飛湮滅,所有活下去的理由都被殘忍的剝奪,除了……草加。最後的日子,只是為了草加而活著,騙自己去恨,騙自己不要忘記武士的尊嚴,其實,都只是想留在他身邊,哪怕是恨他,給自己一個理由,讓自己還能留在他身邊,因為……自己,已經跟不上他的腳步了……“在那之前……就像這蟬一樣,靜靜的沉睡吧……”等待那冰消雪融的季節,等待在對的時間,再次遇見你……對不起,我為你點燃的火焰,已無法再溫暖你的身軀,但我會到你身邊陪你,親愛的,一起走好麼……

“今生緣淺至此,唯願來生,與君再會,兩廂廝守,永不分離……”

我們見證這卑微而無奈的愛情,我們呵護他們今生的幸福,我們相信,那從悲傷的過去就照耀在身上的陽光,高高的飛翔在所有痛苦與絕望之上,從此人間,不見白頭……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