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小清新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2:40:43 作者:Thetacandy Language

完結了,稍微寫下感想。

先說總結,本作劇情上屬於那種套著“時間旅行”與“魔法”外殼的日常類故事,青春氣息十足,劇情較弱,稍微有點胃疼向不過不重,除了結尾幾集沒啥大的起伏,倒是有種走流程的感覺,比較適合口味偏淡的人看。

作畫方面,本作可以在10月番裡拿到9/10,個人印象中畫面全程無崩壞,該細膩的地方都做得很好,不重要的地方也不過於敷衍,人物動作,大型場景的刻畫,都沒有出現違和感。希望以後的國創動漫作畫的平均水平能接近在這個水準就好了。以及,本作包括女主角視角在內的部分場景的色彩變換可謂展現了一番意境,可以看出製作組在色彩表現方面的確花了不少功夫。

人設方面表現正常。人物好看,形象設計也很成功。角色們的個性都比較鮮明,很容易被區分開,以及本作作為《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的精神續作,很好地繼承了前輩的“角色CP感明顯”的優點,你很容易看出誰和誰是一對,並且也沒有前輩那種“貴圈真亂”的氣息,屬實小清新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女主的設定是內向加易臉紅類型,一般來說看到青春番主角是這麼個設定,那麼劇情中偶爾的矯情就在所難免了。

其他方面,配音表現一般,聲優們的表現都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點。配樂表現良好,插入曲都很好聽,帶動劇情和煽情都做到位了。

本作就是這樣一部作畫上等,配樂配音都做得不錯的番劇,但劇情方面的表現卻成為了缺點。正如前文所說的,本作的劇情較弱,起伏不多,基本上是在角色之間的關係和角色本身設定上做文章,沒有那種令人眼前一亮的劇情,這一點在第9集的感情爆發之前都是如此。最後幾集的主線和支線倒是明朗了不少,但能耐心追著看到這裡的人,想必是和我一樣很有閒心了。

至於結局我覺得沒啥好說的,挺正常的...我知道有些朋友在期待些什麼,可你們不覺得“跨越60年的忘年愛情”這種東西太扯了嗎?雖說是有些遺憾(我是指其他角色的事沒交代清楚),但這個結局還是可以接受的,男主得到了來自未來的女主給予的堅決信心,女主得到了來自過去的男主給予的多彩世界,兩人都解開了心結,都可以在接下來的人生裡安心地度過一個又一個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就這樣就挺好的。

以上,追這部番劇的時光對我個人談不上多歡樂,連胃疼都談不上,最多隻是感受了一下久違的青春氣息罷了。不過我很樂意給這部文藝小清新的作品打一個8/10。至於其他的,沒太多可說的,這部番在整個競爭十足的十月番群中大概率不會捕獲太多人的芳心,畢竟比青春有青春味更強的《強風吹拂》,比奇幻有《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這種奇幻題材的熱門番,比青春加奇幻的話隔壁還有《青春豬頭少年》這個10月大熱門...這樣一看,“自多彩之明日”基本上是穩坐在第二梯隊之後了。(說實話要不是這番掛著《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的宣傳我都不會注意到...)

當然,圈地自粉也不是壞事就是了。

===============注意,以下內容有部分劇透================

*一些小小的思考回溯:第6集中所交代的,開頭出現的金色的魚是男主小時候得獎的作品,也是男主開始畫畫的契機,然後在成長的過程中,男主逐漸不想畫畫,也漸漸放棄了要以畫畫為發展道路的夢想,從此變得迷茫,第6集中女主走進的畫中世界,應該就是男主的內心世界。

動畫信息

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中文名: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原 名: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又 名:來自繽紛世界的明天 / Iroduku: The World in Colors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90504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