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劇透# 從「多彩世界」隨便聊點兒PA社和一些有的沒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2:33:09 作者:睡不醒的TUT Language

#不行開頭我必須吐槽一下# “超現實元素”+“青春群像劇”+“ta喜歡ta喜歡ta又喜歡ta……的情感關係套娃”,這番的要素簡直過於齊全,搞得我瞬間就又(別問為什麼要用又😶)犯了岡媽ptsd,甚至有一集特地拉到片尾的staff列表裡一個一個名字地找,才確認這番名義上並沒有辣個鋁稜的參與(雖然江湖裡還到處都是她的傳說😶)……能被同一個人在好多片子裡用好多不同的姿勢摧毀觀看體驗,啊,岡田麿裡,永遠滴神🐶🐶🐶 #我是嚴肅認真的正文分界線# 「多彩世界」是一部有不少瑕疵的作品,客觀評價大概7分(db現在給到7.8挺準的)。但很遺憾本PA原教旨主義者再次被它戳中了少女心(?),主觀評價滿分😶 先說缺點,這番的time traveler設定簡直糙得不能讓人深究,既沒有平行世界又可以保留記憶,簡直分分鐘撞進paradox(《在PA社的青春戀愛物語裡尋找科學解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主人公們的情感糾葛依舊是熟悉的胃藥。最難頂的是,平常我可以閉眼瞎吹的“PA作畫best作畫”,在這部番的8 9話竟然也小小地翻了個車……遠景人物五官扭曲,運動、切分鏡和layout部分也都有出現微妙的違和感。幸好最終話演出器用,實力挽尊了一波,整體還算做到了“把有限的經費用在刀刃上”。

而這部作品最能打動我的優點,在於它給故事的重心找到了一個很秒的落腳點。它強迫一切封閉的心門打開,把所有美好與思念留給值得期待的明天。感情關係雖然亂,但並不搶佔劇情敘事的主體地位,而編劇也十分“善良”地給所有cp都發了happy ending(除了翔瞳是顆玻璃渣糖555最後的繪本又搞得我險些缺水🐳),來以此印證這個正向反饋。擁有夢想併為之付出努力的好孩子是有資格獲得幸福的,希望你也能如此相信。

除此之外,這部番讓我至少確認了,2018年10月份的PA社,還是我熟悉的那個PA社。從「Tari Tari」、「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Glass lip」到這部「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PA社對這一類作品的執念始終如一:主角一定要是一個團體一群人,情感一定要複雜糾葛cp拉滿,畫面一定要精緻寫實明亮飽滿,美好(具體表現形式包括但不限於風景文學音樂美術攝影天文游泳賽馬煙花跳舞羽毛球吹玻璃做甜品……)一定值得人們去拼搏奮鬥信仰終生……

以及最最最重要的:年輕的生命,一定要站在17歲的宇宙中心,大聲呼喚愛。

所以即便是在什麼劇情邏輯已經崩成了一坨X的「Glass lip」裡,PA家的主創們仍然沒有放棄這些古板而彆扭的堅持。這種觀眾都知道你bd鐵賣不出去的作品,竟然還能一部又一部地、在業界相對最高音畫製作水平的加持下被拍出來,這故事想想還就真……挺好哭的🐳

#迴歸吐槽#

18年「多彩世界」還在連載的時候我是想要看的,後來有些遭不住國內沒有在線平臺買版權,就想幹脆等完結之後再找資源一起追。這一等就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這期間PA的番劇作品一部都沒關注(怕再被辣個鋁稜花式暴擊😶),聽說今年四月他們上了部有點反烏托邦題材的戰鬥番,畫風也完全不再是以前熟悉的寫實系。

怎麼說呢,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你在一隻音樂團體出道時瘋狂愛上了他們首張專輯的音樂風格,可後來眼見著他們越來越紅,追的人越來越多,可再聽他們的新作品,總覺得有點兒沒內味兒了(我真的沒有在暗示誰真的😶)。

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呀,sigh。

動畫信息

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中文名: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原 名: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又 名:來自繽紛世界的明天 / Iroduku: The World in Colors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90504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