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0:18:01 作者:Miss.Almost Language

從開始就是悲劇的基調,即使有美好時光的陪襯。

那時他是魯莽少年,他是華貴的武士。對立的陣營,燃燒的火焰,他凝視他的眼,他把他推下了懸崖。

世間的制約,都退去了作用,即使身份,性別,地位,背景,時代,沒有一個條件能與這份戀慕契合也不要緊,一江春水,芳草依依,短暫的幸福足夠溫暖孤獨。

然後戰爭爆發,他有他要維護的信念和尊嚴,他有一定要守護的願望。

心疼他,雪白無垢的身體也在戰壕中染上塵埃。
心疼他,不願拔劍卻最終濺得滿身鮮血。

究竟是命運成就了我們還是我們左右了命運。

我一直在想香囊究竟代表了什麼,最後的最後才知道那是蟬殼的碎片。在他離開以後,他還是常常去那河邊吧,一個人回味最後的溫存,取下樹上破繭的殘片。而他在倫敦對抗著思念,想象能夠一起看火車學技術,不必拘泥身份的時代的到來。

從重逢起我就開始飆淚。

殘缺的不止是肉體,還有自尊,還有,當看到他為了他揮刀殺人的時候,心已經徹底碎裂。即使不再完整,心也丟了,他還是要把活著的他帶回,哪怕代價是兩人的牢籠,是他永不露出笑顏。

如果這樣活下去,是否還能迎來那個時代呢?
草加和秋月大概都不知道吧。

冬天特別的冷,他要他再次從身體裡把他點燃。到這裡我視線都模糊得看不清字幕。這是他們最後的燃燒,草加是真的開心,我想秋月也終於放下了枷鎖。

然後在從天而降的大雪中,他依然高貴美麗,他還是溫暖如火。用信擦拭刀刃,他們終於像冬蟬一樣沉睡。



一江春水,芳草依依,草加放入水中的小船,一路飄至秋月的手裡。佳人依舊,再沒有戰火,春光旖旎,仍是初遇的江戶。

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怎麼都停不了。說不出多麼深刻的大道理,只是心疼相愛的人,恨這碾碎一切的亂世。

想到曾經真的去過五陵郭,如果是在看過《冬之蟬》後,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心境。雖是寒冷的蝦夷,卻有讓人平靜的美麗景色。舊時的戰場痕跡還在,那天天空一直飄著小雨,地圖上看似很大的區域用不了多久就能走完。那裡幾乎沒有遊客,三三兩兩的都是日本的老人,我還記得走到一個斜坡上面,能看到遠山的景色。

最後,必須提到音樂真好聽。悠揚哀傷,濃濃的江戶風情,淡淡的回憶味道。我是循環播放著O.S.T寫的這些,每每回想,還是會流淚。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