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彩限的怪靈世界,打的不僅僅是擦邊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4:14:26 作者:大人的童話 Language

<圖片2>

作者:大人的童話

前4集初評(不影響觀賞的前提下有輕微劇透):

十幾年前的病毒擴散事件,對人腦產生了影響,而人腦的變化會影響對事物的認知(這樣的設定讓我想起了老虛的沙耶之歌),在此之後,偶爾也會有擁有特殊能力的孩子出生。腦中誕生的幻象、假想層面的東西就出現在人類社會裡,普通人也變得能夠識別他們——phantom(作者你絕對和老虛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吧)。
 
出現在社會的異物、特殊能力的突然誕生,可謂換湯不換藥的設定,交由擅長把廢萌發揚到極致的京阿尼進行動畫化的結果,使這樣的世界觀和設定的嚴謹性進一步被弱化了。我自己也算是個半個京蜜,京都的創意和製作水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劇情至上的原則使我不得不給無彩限打點折扣。
 
擁有幻覺、心理學、民俗傳統等方面淵博學識的男主一條晴彥是個不折不扣的——龍套,與體力加上戰鬥力都仍然只有5的男主互補的——是“胸”殘暴力型的女主川神舞。女強男弱、一文一武的組合,似乎自空之軌跡以來就成為了一種典型。第一話裡,男主在回家途中順路就收復的食慾旺盛大小姐系角色和泉玲奈也很快加入了處理異常phantom的隊伍(只希望不會變成後宮的隊伍)。值得一提的是,在收復的過程中,男主犧牲(小我)避開王道galgame發展,成就(大我)邪道galgame劇情的偉大一幕:

<圖片3>


人設方面一看就是京阿尼慣用的京都臉,角色臉部及肢體線條圓滑不起稜角、頭髮蓬蓬、小腿軟趴趴的。角色年齡段與之前的甘城光輝遊樂園接近,且因為有男主角的存在,基調從賣廢萌稍微向賣擦邊球的方向傾斜了一些。除人設、制服之外,背景用的也都是明朗的色彩,似乎京都的作品裡是沒有黑暗和絕望感存在的空間的。校園是該作中的重要舞臺,但劇中場景的並沒有侷限於此,在具有幻想色彩的phantom的描繪上,製作方對其造型和特效也費了不少心思。光影效果的處理更是下了足夠的功夫,可以說整體制作對得住京都的金字招牌。
 
前幾話的劇情,基本是在主角一行接到對異常phantom進行處理的委託後展開工作的模式,類似單元劇的性質。處理過程中,晴彥負責思考解決方法、玲奈負責用能力收拾phantom、舞呢?負責提供福利(為紳士所津津樂道的乳搖林波舞就此誕生了),最終並無驚險,事件就完滿地得到解決。
 
但整體的節奏並沒有在過程中慢下來。
 
據說是原創的第三話以及剛看完的第四話在劇情上就給了我不少驚喜:即使是phantom,也有類似人性的存在,他們會記住和人類之間的回憶,會喜歡與人類接觸,甚至渴望迴應人類的感情。第四話中,對玲奈的願望產生反應的phantom和他們的故事,使得這部擦邊球向的作品多了點溫馨和治癒。在前幾集類似支線任務的解決過程中,也留下了不少有關主角們的線索,這樣的安排也使整部作品的開場不會過於慢熱。

綜合前幾集的表現,無彩限是一部打著擦邊球推進情節的青春鬧劇。故事的走向雖然尚未明朗,但後續的展開究竟如何,還是有動力一探究竟的。

<圖片1>

動畫信息

無彩限的怪靈世界
中文名:無彩限的怪靈世界
原 名: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1-06
IMDb:tt53210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