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5:06:06 作者:醒醒沒醒 Language

我平時是不怎麼看動漫的。上週末忙裡偷閒,看了新海誠的作品《天氣之子》,竟然戳中了我的淚點,哭的稀里嘩啦。

電影開場,東京一直在下著雨,陽菜的媽媽得了重病,陽菜為了讓媽媽再次感受到晴天,便追逐著外面的一縷光,來到了鳥居,意外獲得了100%晴天的能力。

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 第1張

從此失去媽媽的陽菜,只能和弟弟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弟弟上學,陽菜不得不謊報年齡去找高薪的工作。

一次在餐廳裡,偶然遇到了一位喝豆漿充飢的帆高,有愛心的陽菜送了帆高一個漢堡。帆高默默記在心裡。

之後的一天,帆高救下了被騙要去陪酒的陽菜。做為答謝,陽菜帶著帆高來到鳥居,向他展示了自己晴天的超能力。

二人從此結下緣分。

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 第2張

為了照顧弟弟,陽菜不得不繼續去找工作。帆高建議陽菜可以做晴女工作,幫助那些想要獲得晴天的人。

剛開始他們受到了質疑,但陽菜很快就證明了她100%晴天的本事。

此後他們每天去不同的地方,幫助不同的人祈禱晴天,穿婚紗的新娘、看流星的學生、想奔跑的孩子、東京的盛大煙花晚會......

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 第3張

此後東京的暴雨越下越大,唯一阻止雨停的辦法就是陽菜獻祭。

在陽菜“18歲”生日的這天晚上,揹著帆高,獨自去了鳥居,把自己獻祭給了天空。

第二天,帆高醒來,發現天晴了,但陽菜不見了。帆高恍然大悟,跨越了重重地險阻,救回了陽菜。

此刻,大雨依舊。

三年之後,兩人在東京的雨天裡,又重新相遇......

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 第4張

在東京這座城市裡,陽菜和帆高過著底層生活,從來沒有人幫助過她們,在意過她們。

陽菜又有什麼責任去默默地犧牲自己,為這座城市的人換來晴天。

她只不過是一個失去媽媽的孩子,一個有弟弟需要她照顧的姐姐,一個沒成年卻要到處打工地少女。

結尾老奶奶對帆高說:

“東京這一帶啊,原本就是大海,好像,直到大約200年前都是大海呢。 聽說江戶本身就是一個海灣,只是被人類和天氣,一點點變成這樣了。 所以說啊,我想現在只是重新回到了原點而已。”
怎麼看待《天氣之子》中為了救一個人淹了一座城的結局? - 第5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