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憂參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2:57:12 作者:Azurewrath Language

史上最爛ED曲。

八集棄,整體觀感一半是還好,有興趣,另一半就是煎熬。

好的一半,本來想說基因改造這個背景更多的體現在次要角色與路人身上,主角團顯得有些欠缺,不過第六集算是圓了一下,而且從第七集眾人物的表現來看,有一種諷刺的合理性。七八集“轉折”有點快但還好。雖然人類、自然、社會之間的關係這類題材做動畫是費力不討好,但不代表不值得探討。

至於另一半嘛…… 本來還想說,同樣是模仿EVA,相比於X神傳說那開頭照搬+故弄玄虛,本作開頭只借鑑了EVA的一些模式框架,而保證講自己的故事,這還不錯,結果第八集“元老院、另一臺尖峰號、和司令對標的史尼克卿”就瘋狂打臉。您這照搬的框架越來越多。(EVA也“故弄玄虛”但故事卻在進行著,且前期能講好。更何況故事整體給不同背景的觀眾帶來不同的感觸。)

總的來說,劇情我願意往下看,但配上這個ED就下水道再見吧。這曲子甭管專業上是什麼風格,你讓普通觀眾1秒都不想往下聽,甚至生理不適,那就是失敗的。可別提什麼曲高和寡,這玩意還差著好幾十條街呢,不配。

好動畫有的是。

動畫信息

基因攻防戰
中文名:基因攻防戰
原 名:ジーンシャフト
又 名:Geneshaft
首 播:2001-04-05
IMDb:tt0390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