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加諸於女性身上名為完美的枷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21:17 作者:堯 Language

從所有薔薇人偶對完美的執念來看,就彷彿現實中女性所面臨的困境一樣。從小就被教導要賢淑溫柔善良謙讓,要美麗端莊優雅大方,要懂得示弱學會妥協放棄權利站在某個人背後成為他的支撐,要把願望或野心從萌芽就扼殺掉乖乖呆在早已為你打造好的囚牢。

從出生起就被下了定義,要忘記自我成為別人的附庸,為了那個賦予你生命的人的願望即使痛不欲生拼死也要做到。

不完美就是罪,有缺陷你就不值得被愛,從出生起就揹負著要成為某個唯獨不是自己的人的期待。看到水銀由於身體一直殘缺的神情,看到真紅無法面對自身有了缺陷的神情,心疼不已。真想抱著她們告訴說:“沒有人是完美的,不要因為殘缺而自卑。你們值得被溫柔以待。”

動畫信息

薔薇少女
中文名:薔薇少女
原 名: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又 名:Rozen Maiden
首 播:2004-10-07(日本)
IMDb:tt086128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