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少女皮的偽後宮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20:12 作者:I for You Language

一部披著少女皮的偽後宮番,畫面不僅沒有舊時代賽璐璐的精細和浪漫,作為“新世紀”動畫還充斥了大量敷衍的靜止幀。除了光宗信吉的音樂以外我再難找到這部動畫什麼優點。 純的成長,愛麗絲遊戲的主線,人偶的戰鬥設定,基本的魔法世界觀等被大量犧牲,該有的情節和鋪墊為了無聊且無關緊要的日常讓路,講好聽叫“為了完善角色的個性”,大白話就是“做後宮賣人設”。 取巧在後宮成員沒有一個成熟女性的外在,還抹除了傳統後宮動畫的男凝視角,以“人偶”滿足了女性群體幼年時渴望可愛玩偶復活的少女心和童心。(這種心態的滿足有些類似於少女們的芭比娃娃和男生們的變形金剛)。塞入的大量賣人設情節又吸引了一部分後宮黨男性。 最後純鋪墊了一季的逃學,我原以為只是普通的欺凌所以不講也罷,誰曾想到結局的真相竟是因為學霸偶然的一次考試失利。這一段的生硬,與為了塑造矛盾,在前中期塞入的大量純對姐姐的侮辱,以及後期為了成長而成長強行進行缺乏情感遞進的道歉一樣突兀。 水銀燈作為本季的最終反派,卻並沒有多少形象塑造,每次出場的最大作用就是增進和渲染正派人偶間的情感,作為最終BOSS非常工具人化也沒有反派魅力。

有關愛麗絲遊戲的殘酷設定以及人偶們過去的謎團只匆匆點過一筆,本可以擁有聖盃戰爭的悲劇性和宏大世界觀全在一團亂七八糟的大量迷霧中讓人毫無遐想的慾望。

看了看該監督過往作品,我看我確實和鬆尾鶴八字不合。反倒是被老粉鄙夷的新作薔薇少女,看了眼是負責過輝夜,散華禮彌和昭和元祿於心中的總監督畠山守,想了想質量應該是有保證的,毀不到哪裡去呀,怎麼著也應該比舊版好。我就繼續看了看截圖畫面,不說舊版,哪怕與新時期動畫對比這畫面也算用心了。

又看了眼他人影評,有絲恍然大悟。

客觀講,諸位對舊版的童年濾鏡委實是有些重呀。

動畫信息

薔薇少女
中文名:薔薇少女
原 名: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又 名:Rozen Maiden
首 播:2004-10-07(日本)
IMDb:tt086128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