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X真的是不錯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1:07:36 作者:mozarter Language

其實,高達X真的是不錯的。

作為高達系列中收視率最低、最被漠視、也最被批判的一部,我仍然想一看,是因為這高達X是我看電視年代所看的最後一部系列了,在這以後,長大的我沒看高達了,沒看動畫片了,也沒看電視劇了……

其實X真的沒有批判的那樣爛,這個系列以懷舊感為風格,把背景設在大戰之後凋零頹敗的世界,整個片子瀰漫著惆悵、悲涼。
和前面的W系列中華麗的高達造型、宏大的宇宙戰爭和唯美的完美主義思想不一樣,X系列更有現實感。高達的力量不再是高高在上,小兵的戰鬥能力不斷提升。而情節採用傳統冒險類故事的一段段式,有點老套,不過總體發展和銜接還算可以了(前中部分。後部分顯得很倉促,不過聽說後面是因為收視率太低而不得不截停的。)
另外,個人感覺最好的地方是這個系列對於人物內心的描寫,比之前純表現高達華麗的W系列要好多了。船長舒文對過去的掙扎、卡羅和迪花兩個少年的成長和成熟,給人印象深刻。

不過X的失敗,也是有很多顯而易見的原因的。首先,戰鬥場面太爛了,往往只是兩把槍射兩下、拳頭打兩下就收工了。而且經常戰鬥的前戲太長太冗悶,但到高潮部分又草率收場……
另外,這個系列裡的高達實在太垃圾了,主角高達開始還在成長時不夠強還說得過去,但到最後了還是老被三、四個小兵就欺負得不成了,這還怎麼做救世主啊!其次,另兩個高達配角幾乎是可有可無,戰鬥力超弱,特色也沒有什麼……

還有就是,在最後之戰上,把那兩2B兄弟作為大BOSS,實在讓人受不了。其實劇的一半我就一直以為並且也期望著那兩2B快點死去了…

動畫信息

機動新世紀高達X
中文名:機動新世紀高達X
原 名: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又 名:After War Gundam X
首 播:1996-04-05
IMDb:tt01591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