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殺手這個設定真的沒問題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1:38:59 作者:Ornstein Language

最讓我感到割裂感和不解的就是特務的選拔,由女性幼兒培養起來的未成年殺手作戰效率能比得上從正規軍隊中選拔出來的特種部隊嗎?強行賣設定也不能違背普通人的常識,更何況是把背景設定在一個發達國家,稍微動動腦子都應該能想到日本能吹噓高安全度、低犯罪率靠的肯定不是美少女特務,而是國防、警察機關和教育系統。但劇中可見恐怖分子橫行、槍支買賣頻繁,可見這個國家的警察機關和國防系統都已經完全宕機,無法執行反滲透、反恐工作,需要類似劇中DA這樣的民兵組織來維持治安,且國家徵兵制度也完全停擺,無法有效地收集兵員。這顯然在日本這個發達國家是毫無疑問不符合常識、不可能發生的。

接下來說說未成年的保護問題,劇中DA招募幼兒進行軍事訓練,將來用作執行殺戮任務的工具,這是一種反人類、顛覆社會道德的行為,是對既有社會制度的一種直接挑釁。未成年人作為社會中特殊的一個群體應享有生命權、發展權和被保護的權力。DA將幼兒投入軍事行動,DA要如何保證 生理和心理上都不成熟的未成年人不會受傷不會落下心理疾病?如若幼兒遭受影響終生的殘疾,DA要如何保證幼兒未來的發展?DA是否為幼兒提供了文化教育以強化幼兒的理性認知與視界?DA是否能保障退役人員的出路不受諸如心理創傷、文化水平低下等不利因素的影響?日本政府是如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保護義務的?等等...一個糟糕的設定能引出一萬個問題。回到最關鍵的一個問題,國家為什麼要保護未成年人?這是因為保護未成年人就是保證國家未來的發展,由此可見日本已完。

日本的未成年殺手這個設定沒有二十年的腦血栓想不出來。凡是有常識的人都應該會感到非常大的割裂感和無窮無盡的困惑。雖然在文藝作品中追求真實是可笑且荒謬的,但我可以斷言這種只能看個樂子的作品是一定不會長久地被人記住的。

動畫信息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中文名: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原 名:None
又 名:Lycoris Recoil
首 播:2022-07(日本)
IMDb:tt16755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