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童年陰影,現在是驚豔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49:15 作者:yanyan Language

小時候在翡翠臺看tv版,是子供向的,內容卻比較輕鬆(應該是漫畫原作的感覺吧),後來偶然間看到這版,印象中是厭食症那一集,把年幼的我嚇得不輕,後來就一直以為怪醫黑傑克就是恐怖動漫。

知道疫情被困在上海,看完《火鳥》的解說,想起了手冢治虫先生的這部名作,想重新看看《怪醫》,第一集就被驚豔到了。美型的畫風,每個畫面都如素描或是彩鉛畫的美感,故事既有聚焦在和平、人與自然等大的命題,也有關注厭食症、吸毒、人格分裂等疾病(在93年應該算是關注這類社會問題的先鋒了吧),充滿反轉和玄幻等色彩。BJ在任何情況都沉穩自信的態度,還有低沉冷靜的聲線,這麼有魅力的角色讓人愛慘了😭。第一集有錢怪老頭到死都深愛著自己的妻子,即便被全村人拋棄仇恨都沒有恨意,只想著能用自己的犧牲為攻克疾病做貢獻;還有雪姬那似夢似幻的愛情,神樹千年的生命,都是美好善良的故事。即便大多數故事都是悲劇,所有人的犧牲也不能讓瑪利亞的父親重回故土,貓頭鷹的堅守最後也是以壯烈犧牲結尾,可是這一絲悲壯也成就了故事的美感。

希望更多動畫片向這樣的老片看齊。

動畫信息

怪醫黑傑克 OVA
中文名:怪醫黑傑克 OVA
原 名: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又 名:怪醫秦博士 / Black Jack
首 播:1993-12-21(日本)
IMDb:tt57783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