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本君,聽說你是4月最正經搞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09:48 作者:yh Language

問4月新番誰最火,甲鐵城裡的暴走喪屍?線上遊戲裡的大胸老婆?非也非也,新番霸屏絕對屬行動瀟灑華麗,一本正經做搞笑事,基友迷妹飛禽走獸一律通吃的阪本君。
<圖片1>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TV動畫《在下阪本有何貴幹》自8號首播以來已突破330萬播放量,廣大觀眾為其貢獻了4萬多枚硬幣。桃桃也在微博上強烈安利,不僅二次元世界被阪本迷得四魂不覺,大天朝的子民們也身體力行向阪本表達著體內的洪荒之愛。

作為一部搞笑校園劇的絕對主角,阪本君功課認真成績好,黃蜂來襲仍舊巋然不動做習題。阪本君助人為樂是常態,超越了扶老奶奶過馬路的普通level,每天清晨都要站在樹幹上跟bird們打招呼。阪本君隨心不逾矩如神助,上能上天下遁地,沿著河堤脫離地心引力也能健步如飛。
阪本君,聽說你是4月最正經搞笑? - 第1張


阪本君有一股神奇的向心力,不管是妒忌他的男生,為他痴狂的女生,看他不爽的老師,最後都成為深深痴迷他的粉絲。這樣的阪本君,居然是一個舉止似貴族張口就敬語,寫個檢討還要用華麗文體的面癱性冷淡?!天了嚕,此尊不火,天理難容。

該劇監督高鬆信司搭配聲優綠川光更是夢幻組合。高鬆信司作為sunrise早年重點培養的監督,在《高達w》收視不佳的情況下引咎辭職,後來輾轉各所,逐漸摸索出了走搞笑動畫的路線,如《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美男高校男公關》等搞笑動畫。而他本人最有名的當屬惡搞歷史向的超人氣動畫《銀魂》。動畫《銀魂》相比較原作漫畫將惡搞和搞笑上升到了新的境界,動畫組深得原作漫畫的精髓,就算是原創部分也能與漫畫很好的銜接在一起。是為數不多的動畫和漫畫相互促進,獲得粉絲一眾掌聲的作品。
<圖片3>

同為搞笑向的《在下阪本》第一集裡當然也少不了高鬆的原創,就是阪本在狂風暴雨裡借雨傘之力飛向天空,只為挽救被大雨打溼的小麻雀的一幕,不僅無縫銜接了上下兩個故事,也使得阪本的形象在笑聲中更佳飽滿,原創的十分成功。
<圖片4>

此外該劇吸引人的還有華麗麗的聲優表,多年不出山的綠川光為主角阪本配音。大部分觀眾對綠川光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同樣是面癱性冷淡的《灌籃高手》流川楓裡。此次為阪本配音也算是人心所致,兩者不僅性格神似,連長相也都是清秀冷峻,那清爽的劉海和斧砍般的下巴,還有細梢眼尾的迷離顏色,摘掉眼鏡就真是流川楓走錯片場了。連帶一眾聲優都是大牌,杉田智和,石田彰,森久保祥太郎,不論哪個單拎出去都是番劇招牌。何況一眾大咖聚在一起只為阪本配戲。
<圖片5>

如此逆天陣容加搞笑原作不火才讓人生奇。但畢竟第一集裡各種梗都第一次出場,加上阪本人設清奇,看著新鮮。同為《銀魂》監督的藤田陽一去年執導的搞笑動畫《阿鬆》大獲成功的很重要原因之一就在於六個主人公角色飽滿性格各異,塑造的非常成功,至今仍佔據《Animage》雜誌男性角色榜前列。《阪本》原作漫畫所有的劇情基本上都圍繞阪本展開,人物比較單一,漫畫梗用的差不多了就完結了。因此,動畫一集一兩個故事的單元劇形式,怎麼能讓觀眾一直保持著新鮮感還是有些不容易的。不知高鬆是否會為眾多大牌cv加戲來豐富動畫的腳本。此外,第一集裡頻繁出現的線條流和網點紙狀的背景,在漫畫為了誇張毫無違和感,但是頻繁出現在本身表現力就足夠豐富的動畫裡就讓人有點尷尬了。
<圖片6>

但目前開播的一集還是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也希望高鬆監督在後期有更多神展開。阪本君,新番就看你了哦~




動畫信息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中文名: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原 名:阪本ですが?
又 名:我叫阪本我最屌
首 播:2016-04-08(日本)
IMDb:tt5701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