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7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03:10 作者:[未註銷] Language

隨便說說內容方面的想法。
各種作品中裝逼者多如天上繁星不可勝數,但為何唯獨阪本大佬格外耀眼,以成逼王屌神之偉業?答曰:我有特殊的裝逼技巧。看過漫畫或凍鰻的同學除了對阪本的裝逼歎為觀止外,總會隱隱感覺到,阪本這逼裝的不走套路啊。沒錯,很多人裝逼裝得很好,但是還是按套路出牌。我們分析一下裝逼的本質,筆者認為裝逼實際上就是一種依靠自己實力的反則或者說突破一些被常人所認為的界限。所謂之前套路裝逼,大多數(不是所有)往往只體現這一個本質,只強調一種打破規則的裝逼。而反觀阪本之裝逼,全都是在實力反則的同時,還努力地遵守和維護規則,這就是阪本裝逼清新脫俗的原因所在。即阪本的裝逼全部都是存在於規則尚未限定到手段和技巧而非行為和結果。我們只要拋開阪本的具體技能,就會發現阪本實際上就是一個遵守規則三觀極正的好學生。試舉一例:在運動會時阪本雖受到百般刁難,但是仍然嚴守各種遊戲規則,而是在技巧上適用各種蜜汁技能予以一一破解。一言以蔽之,阪本之裝逼,是一種同時強調了嚴守規則和而又在此規則之內突破一般人之界限的裝逼,是一對矛盾的統一。而這一對矛盾的強烈對比,正是很多喜劇效果的由來。一般的裝逼併不一定產生喜劇效果,而阪本的裝逼則必然產生搞笑情節,這也是支撐這一論點的一個註腳。所以我們在觀摩阪本的裝逼時,常常發出的感嘆是“woc原來在這個情況下(嚴守一定的規則)還能這麼玩(實力反則)”。
這一裝逼技巧也不禁然而產生深刻的思考。這種裝逼中的矛盾正是反映了現代社會中人堅持自我渴望突破束縛和不得不遵守強大的規則的矛盾。逼王阪本裝逼都要遵守基本法,更不要說一介凡夫俗子了。普通的裝逼已是困難,而阪本這種還要兼顧規則的逼王屌神式的裝逼更是難上加難。讓人感嘆什麼時候裝逼的成本都上升到這麼高了。這一現象的背後,大概就是因為交流技術的提升,社會、社團、團體之類的集合對集合中的個體壓力的逐步加大吧,也是人類社會發展所造成的異化,哈貝馬斯和馬爾庫塞之所謂帶有集權意識形態的科技的發展。

動畫信息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中文名: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原 名:阪本ですが?
又 名:我叫阪本我最屌
首 播:2016-04-08(日本)
IMDb:tt5701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