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2:03:16 作者:呀嘿,你猜 Language

你知道嗎?

天空本身是另外一個世界。或許比海洋還要深邃的一個世界。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1張

天氣是老天爺的心情,人類本來就是天地間抓住土地從而不想被甩開的過客,我們不能根據人類是否適應,來判斷天氣是正常還是異常。

而“晴女”,是人類與上天聯繫的一條線。她通過虔誠的禱告,將變晴的祈願堅定地傳遞出去,雨天也可以有局部地區短暫的放晴。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2張

太可愛的世界觀了。

像極了小時候,趴在窗戶邊雙手合十默默希望雨停的自己。新海誠大概記性特別好吧,不然怎麼連小時候這麼普通到大家都會幹所以才容易被忽略的小事,都記得這麼清楚?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3張

(試問這樣的小屋誰不想住?愛了愛了)

天氣大概真的可以左右人類,只是因為天晴了,心情也會放晴。

幼兒園小朋友想運動會的請求,跳蚤市場想擺攤的請求,煙火大會的請求,父親為女兒的請求,老奶奶想在晴天與已故親人見面的請求……看到實現願望的顧客,女主陽菜好像找到了自己價值。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4張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5張

前期可可愛愛,可是可是,到後期,矛盾的設計依舊奇奇怪怪。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6張

(私心再放一張求雨裝備照,這個晴天娃娃也太可愛了吧)

男主帆高,一個初中生,離家出走來到東京,撿到了一把槍,不交給警察,還一直當護身符放在身邊。哪怕之後知道是真槍了,也就隨意丟在廢棄大樓裡,而且這期間竟然一直沒被其他人包括警察搜到。最後抵抗時刻就發生在廢棄大樓,男主一看,喲,這不我丟的槍嗎,隨手一撿,又到手了。

警察找上門,之前一直收留男主的大叔小圭說goodbye就goodbye,說怕當成誘拐犯。

女主和親弟弟,兩個人都未成年,沒有監護人一年了,警察才找上門,說要找兒童收留所。男女主怕被拆散,要深夜逃走,還非得找一個下大暴雨的夜裡。好歹在家裡捱過天氣惡劣的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走不行嗎?不行,放著之前的小家不住,非得在外頭四處找酒店。

警察四處追擊,他們不交流不溝通非得逃,一次兩次地逃。最後一群大人,還舉著槍,瞄準一個小朋友。我懷疑這部片的潛在意義就是在內涵日本警察。

在選擇上,大人優先考慮自己,小孩卻執著倔強得多。女主,15歲,可以為了大家犧牲自己;男主,16歲,可以為了女主犧牲自己。

但最後還是拉著各種配角在和公權對抗。怎麼說呢?感覺故事核心就是一個好好溝通交流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了矛盾設計給複雜化了吧。

但結局還是有被感動到的。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7張

男主,一個追光少年,不捨得放棄生命中那道最穿透雲層的光,找到了女主讓女主放棄了獻生。

於是乎,東京的雨下了整整三年,不少地方都被淹沒。面對男主的內疚自責,被淹到只能搬家的老奶奶說,“東京原本就是一片海,現在只是回到了原點而已”,大叔說,“不要想這麼多,這個世界原本就很瘋狂”——這樣的安慰,就很溫柔。哪怕他們可以犧牲自己換來晴天,但也沒有必要有這樣的英雄主義。世界的改變,從來就不能怪到兩個渺小的小孩身上,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是嗎?

何況女主,哪怕已經喪失了晴女的能力,依舊在虔誠地為天氣禱告,這樣的善良特別戳人。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8張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9張

最後,新海誠的畫面,依舊很新海誠。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10張
世界觀的可可愛愛and故事發展的奇奇怪怪 - 第1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