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長 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57:40 作者:Faye Valentine Language

藉著本篇說一點一直以來對班長的印象吧。看到現在為止其實個人對於班長是不感冒的,(這可能也有更喜歡戰場原的原因)但是我一般力求儘量以客觀,由劇情而生髮的感想來評判人物吧。班長這個形象給我的第一感覺是害怕,如果這樣的人在我身邊,我不是很願意和她接觸,她看起來很完美,但正是這種事事都做到完美才最瘮人,而班長正是明明有一顆普通人的心,但卻經歷著非普通人的事,有著非普通人的能力,卻還要盡力去做一個完美的普通人。怎麼說呢,這是一個一直都處於緊繃狀態的人,就像是彈簧一樣,站在時刻緊繃的彈簧身邊,自己往往會害怕什麼時候彈簧繃不住了會崩潰,也會傷害到周圍的人。但是有的角色設定就會讓你感覺到儘管是緊繃狀態或是過去的慘痛經歷,但會帶給人一種他不會輕易爆發的感覺,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真正成熟和盡力成熟的區別,而班長或許就是後者,有著成熟的思想,但沒有成熟的心態,卻在勉力支撐。這些因素疊加起來,心理狀態就十分病態,不得不說真的是“運氣不好”啊。

但是對於班長,感覺她“可憐”才是對她最大的不尊重,正如阿拉垃圾君所說,她太過溫柔,太過堅強,以至於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羽川翼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女孩,正是因為她經歷的種種,最終卻形成了這樣的性格,她會幫助別人走向光明,而自己卻身處深淵(話說這算不算美強慘人設草)。生活中可能也有這樣經歷的人,但卻很少有依舊能有這樣性格的人。我不敢說我能明白她,但是我能說我可以理解她,不過能選擇不計一切代價接近她這隻“障貓”的人,或許也就是阿拉垃圾君這樣的人吧,儘管她第一感覺會讓人害怕,但真的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希望她能遇到屬於她的(另一個)阿良良木吧。

最後對於阿拉垃圾君對班長的感情麼,話說阿良良木對這幾個後宮真的是有很多不同說法但同等重要的說辭啊喂,一邊說最愛,一邊說願意為她去死,一邊說願意結婚,一邊說願意一起去死…雖然是堅定的戰場原(劃掉)…但是不能否認阿拉垃圾君對班長的感情,他自己的說法是“超越愛情”,或許確實如此,倒不如說是與愛情不同的,其他重要的情感,總有人說是他倆嘴硬都不開口,戰場原搶佔先機,但是我個人認為即使班長先下手,兩個人也未必走到一起,因為兩人之間的感情不是能用愛情形容的,硬要安上愛情的標籤,就像是水和油在一起一樣,反倒會破壞本來的感情。當然班長得不到阿拉垃圾君屬實慘,但這並不是誰先下手的問題,或許只是因為,彼此真的不是那個人,羽川翼更像是告訴了阿拉垃圾君什麼是“戀情”這樣的角色,恩人方面還不清楚(傷物語還沒看草)目前感覺是班長對阿拉垃圾君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最重要的人(之一)或許也可以用尊重來形容吧。

說了這麼多 其實有些不知所云了,這些想法可能也不成熟,可能以後會複習好多次,或許以後還會有新的想法吧…

動畫信息

貓物語(黑)
中文名:貓物語(黑)
原 名:貓物語(黒)
又 名:Nekomonogatari (Kuro)
首 播:2012-12-31(日本)
IMDb:tt2575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