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次元壁的筆記: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32:51 作者:Grace·OTR Language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ラーメンだいすきこいずみさん),在B站追的第一個番。食戟之靈第五季得等到7月才能更新,所以搜索美食番時關注到了這個。看第一話時真的覺得既不是泡麵番也不短小精悍,但是看了幾話後突然被小泉同學對拉麵的專注和熱情感動,碰巧買了藤原制麵的塩ラーメン,一邊看一邊吃,一邊收穫了各種各樣無用但有趣的知識,番裡面的音樂也很好聽,小泉bgm很仙~

【第1話】多菜加蒜濃味/馬油/濃厚

うまあぶら(馬油)專指化妝品裡使用的馬油 まあゆ(麻油)則是用炸過的大蒜調製成的香油(?黑蒜油?)

こってり濃厚 あっちり清淡

ダレ調料(醬油ダレ、味增ダレ、塩ダレ) だし出汁(豚骨、野菜、魚、雞等),所以實際上在吃拉麵選擇湯底時是後者,而口味才是前者啊。

【第2話】北極/小小小小泉同學

【第3話】細面/專心嘗面櫃檯/速食麵

專心嘗面櫃檯舉例是一蘭拉麵,第一次去日本吃的時候也覺得好神奇,抹茶布丁也超美味。這種設計簡直是社恐的福音,而且給了人專心吃麵的空間。

【第4話】西餐廳/赤or白/便利店

這一集去了一風堂,小泉同學的拉麵哲學:第一次去的店先從基礎的點起。或者。第一次也能故意點自己很在意的菜品。No ramen, no life。拉麵是力量的源泉。

【第5話】番茄拉麵/眼蟲藻/隊伍

提到了太陽的番茄面,好像再去日本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這部番最友好的是幾乎所有的小泉去吃的店都是現實裡存在的店鋪,對比了幾個有的連拉麵碗的圖案都一樣。並且在東京就都可以吃到!)

日本不添麻煩的文化特質在“隊伍”這一集裡面展現的非常有意思,小泉同學的拉麵哲學:雖然人數不多的插隊行為,很多人這麼做沒有惡意,但在各種隊伍中都會出現這種問題。但是真正喜歡拉麵的人不會這麼做(插隊)。店家精心製作的拉麵,數量有限。這樣做出來的拉麵,哪怕為了吃上一碗,而去插隊從別人手裡搶來吃,真正喜歡拉麵的人,是不會這麼做的。這裡小泉同學也排隊吃的店是無敵家

【第6話】早間拉麵/冷麵/博物館

【第7話】全國

【第8話】當地袋裝面/家系

把吃過的袋裝面的袋子留下來收藏做個拉麵牆也蠻不錯的,之前吃過白熊的。這一集裡面介紹了一些如何煮袋裝拉麵的方法:面和湯分開煮(麵とスープは別々に作りましょう);多放點熱水,使面不接觸空氣,一邊看著一邊煮均勻;煮麵時可以提前幾十秒撈出來。

小泉同學如何吃家系拉麵:濃湯/少油/硬麵。為什麼是硬麵呢,因為會再點一小份米飯,放上紫菜,青菜,半個溏心蛋,舀上幾勺湯底。先吃米飯,而吃米飯時,硬麵的軟度就會泡的剛剛好了。

【第9話】/豚野郎/背脂

為什麼爬山呢?為了可以吃一碗拉麵。

【第10話】味道不明的拉麵/迴轉拉麵/接受挑戰中

【第11話】美味拉麵/大阪

長時間大火熬製出的白濁湯稱為“白湯”,小火恆溫熬煮的透明湯稱為“清湯”。如果去大阪玩的時候可以參考這一集裡面推薦的各種大阪拉麵店。

【第12話】名古屋/再會

自煮拉麵的快樂~ 配菜什麼的準備好,要買專門的日式叉燒!(有豬肉也有雞肉的)

還提到了:蒙古拉麵中本、kamukura(美味拉麵)、春木屋

破次元壁的筆記: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 第1張
小泉同學也說 北海道的拉麵品質很高

動畫信息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中文名: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原 名: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1-04(日本)
IMDb:tt78299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