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之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8:35:23 作者:🐋 Language

上週看過45話後,第二天就帶著blue的心情看了這部OAD,直到今天才想起來還沒有落筆。

鳴鳥總是有一種魔力,哪怕在距離開始看經歷了一段時間之後,再次等到更新,心裡還是有一塊柔軟的地方在隱隱作痛。上週和朋友一起吃晚飯後等到了45話的更新,等到矢代百目鬼的對峙開始默默流淚,突然有些慶幸停更的一期讓這次更新的1.5話更加充實。

說回這部電影,不像本篇蒙著憂鬱的顏色,所有的場景都是關於夏天美好的印象碎片,一如久我的明亮。那個曾經坐在窗前握著心愛的男孩子的隱形眼鏡滿臉淚水,“我明白了愛上了一個人的孤獨,也領悟了得知對方同為男性的絕望”的男孩,把另一個般配之人推向心愛的男孩,會有多麼孤獨。或許就是用這樣的明亮才更加對比出,在推出最後一手之後,在黑暗角落裡默默點菸的矢代有多麼讓人心疼。

大概也是他釋懷了罷,此刻的矢代還沒有和百目鬼相遇,或許從某個角度來想,百目鬼就是那樣像光一樣的存在,比夏天的還要耀眼,照進了矢代得到生命裡。也正是影山的錯過才讓他們命中註定的相遇。

站在本篇的角度,影山久我這一對愈是甜蜜,也愈是心疼矢代。再過明亮的鏡頭也擋不住本篇的憂鬱。所以百矢一定會幸福的吧。

動畫信息

鳴鳥不飛 OAD
中文名:鳴鳥不飛 OAD
原 名: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Don’t stay gold
又 名:鳴鳥不飛 前傳
首 播:2021-03-01(日本)
IMDb:tt131601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