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擁有大雄的缺點,卻沒有他的優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5:56:02 作者:[己註銷] Language

說到傑出的動畫電影,筆者和很多人一樣,大概會從迪斯尼或吉卜力之類的著名動畫公司裡挑選當中的代表作出來,而近年來興起的歐洲動畫也可以在考慮之列。不過對筆者童年影響更大的,還要屬《機器貓》的大長篇。這個系列裡的《夢幻三劍士》、《鐵人兵團》、《魔界大冒險》、《宇宙開拓史》等等都是我特別喜歡的故事,但這些大都是漫畫版看多一點,動畫版看的比較多次的,還是這部《貓狗時空傳》,同時我還認為本片是各大長篇中,少有的動畫版比漫畫版更出色的作品。這是改編自原著的一個短篇故事,原著最後貓狗國人是自己離開地球的,而劇場版則改成大雄協助他們離開。

本片是“大山版”的最後一作,從此這個我們熟悉的老版本退出了歷史舞臺,從下一作開始,畫風、造型、配音都有了很大的改變,那首經典的主題歌也不再被使用。作為大山羨代等人的告別之作,叮噹當然會有很大的戲份,這一回他可暴發出了不亞於大雄的色狼本性……故事當中有不少看似老套的對白,但不知為何,那些“義正詞嚴”的語句從叮噹嘴裡說出來好像缺乏嚴肅感……大雄在本片幾乎沒有什麼光輝的“戰績”,但他與小一的友情相信令人難以忘懷。很多時候,帶給我們幻想的,總是叮噹,帶來我們感動的,總是大雄。

在前25部劇場版中,小一恐怕是眾原創主角中最思念大雄的一個了,他用了一生的時間來等待大雄,可是故事的最後,他卻義無反顧地離開了大雄,儘管我們可以從後邊小一的回憶中,得知他對大雄的思念之情其實是有增無減,可是此時的他,早已不是當初那個只會撿木球的小一了,經歷過兩次人生的他,顯然比大雄更懂得如何承擔起責任。小一在故事開頭處對大雄的離去依依不捨,可到了片尾時兩人的位置似乎反了過來,這回哭鬧的換成了大雄,依舊不變的,是兩人的友情……

大雄的魅力,不在於能力,而在於善良,因此在《大雄的結婚前夜》中,小靜選擇了貌似平庸的他。大雄的缺點是如此的顯而易見,而優點又是那麼的不易察覺,但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擁有和大雄一樣的缺點,卻不具備大雄的優點。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貓狗時空傳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貓狗時空傳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ワンニャン時空伝
又 名:Doraemon: Nobita no Wan Nyan Jikûden
首 播:2004-03-06(日本)
IMDb:tt11475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