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不死 是為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2:40:02 作者:vvvv Language

monkey punch先生去年與世長辭,本作竟然成為該系列由加藤先生原作的絕唱,實在讓人唏噓。

本作剛公佈情報的時候我就對3d這個選擇極其不滿,在魯邦的隊友分別以小池健導演的極富個性的動畫電影大刷時髦值的時候,主角魯邦本人的重啟動畫竟然落得沒有作畫只有機械3d的無個性悲慘下場,我是被氣到不行。實際觀看體驗也確實和我的偏見一樣,我頻繁地在幻想如果是小池的系列風格會怎麼演繹這個分鏡,怎麼處理這一串動作,選擇如何的作畫手法。3d的效果極其寡淡,並且人物的長相和表情自帶老美迪士尼的刻板印象負加成,讓畫面的違和感爆炸。(看到有人說女主像深田永美,違和感更爆炸了)一部經典的魯邦,他一定帶有瀟灑浪漫又粗曠的牛仔風格,而這種風格非常依賴作畫本身來增加風味。小池系列非常精彩地抓準了畫風的特質,而拿迪士尼玩偶來演這場戲,簡直就是笑話中的笑話。本作我絕對不會給滿分的唯一原因就是3d。

帶著如此巨大的負面加成,我其實依然喜歡本作到不行。原因也很簡單,這作實在太魯邦了。早年的那些ova和特別篇裡,沒有角色的解構和反省這些花哨的玩意,永遠的核心就是陰謀統治世界的反派,身世深厚的邦女郎,路見不平的偷心大盜魯邦,關鍵時刻救場的次元和五右衛門,全球最強壯警部豆醬,還有那個日常耍白痴吃癟的峰不二子。這種經典老模式裡的不二子一般是沒什麼嚼勁的,對不二子展開得最好的一定是那些先鋒派的獨立外傳,比如我個人最愛的 名叫峰不二子的女人。本作基本上就是一個魯邦黃金歲月的那些爽到不行的劇場版的一次精緻的再演(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卡里奧斯特羅城,簡直是一個黃金歲月的標杆),覺得劇情沒有驚喜比較平凡的的我個人算是不能理解,因為這作帶來的古早風味,正是一層絕美的懷念。而在如此標準的魯邦上謝幕的加藤先生,也算功德圓滿,傳奇落幕,令人肅然起敬。

本作的具體細節也充滿感動和歡樂。開頭那個在法國的大馬路上狂飆的埼玉縣警車還特地給了個特寫,完美的調侃,畢竟是豆醬的第一親衛隊。魯邦在空中落體的游泳姿態一定要重現,不然踢下去重跳一次。魯邦闖最後一道關的那一段我反正是激動到胡言亂語,這也是本作唯一一次我覺得3d稍微有點好處的時候;最後戴帽拄拐,大門緩開,這就是傳奇的動畫界不死鳥的信條,傳承和浪漫。魯邦三世戴上一世的帽子,手拄一世的柺杖,這一幕我覺得堪稱本作的頂點。魯邦隊友的戲份這次不是很多,但是在最後那個遊戲關底boss戰之擊破boss第一形態即視感爆炸的戲裡,次元展現了個人標籤的帽簷瞄準術;小林先生的參演也讓人尊敬,難以想象沒了這位標誌性的聲優,次元要怎麼當次元。五右衛門略顯可惜,我以為那句沒營養的話一定要念一次吧,感覺全程不在線。豆醬這回可厲害了,一個人擋了一隊的手下,官方認證的昭和十年人士繼續把手銬當索繩帶著歡樂的錢行進行曲給魯邦做球。

魯邦不死 是為浪漫 - 第1張
本作精華

本作整體音樂風格基本上是祖傳經典bgm和一首卡城的炎之寶物風格類似的ed,一樣的問題是和3d效果非常不搭,但是魯邦的主題曲本身已經和傳奇的怪盜渾然一體了,絕對是必不可少的看點,搭配闖關的動畫也讓人起雞皮疙瘩。女主聲音迷之熟悉,最後看演員表竟然是配煙火女主角的廣瀨,在聲優方面比煙火那會更自然了。以女主的世代身份為契機,打著the first招牌的本作也牽線搭橋讓lupin the first加入其中,讓兩代考古學家和怪盜跨越時空合作,更是給出了三世持一世裝備的巔峰pose,算得上實至名歸。如果不是3d,我一定會給五星。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 The First
中文名:魯邦三世 The First
原 名:ルパン三世 THE FIRST
又 名:Lupin III: The First
首 播:2019-12-06(日本)
IMDb:tt10621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