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感覺,亦或是進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3:26:38 作者:巴 Language

這次火影劇場版還以為跟前幾次一樣,以華麗的特效和動作取勝,但這次動作方面可以說並不是其主題,電影背後的涵義才更吸引人。這次由鳴人被當作刺客而被送進了監獄,被特定的忍術封印住了查克拉,卻不斷越獄以證明自己的清白。片中一個人說過:被封印住的忍者不過是普通人罷了。第一次看見那麼脆弱的鳴人,無法使出忍術之後肉搏,被監獄官欺負,一次次挑戰監獄長卻一次次被暴揍。然而有信念的人是偉大的,就算被冤枉扔進了監獄,卻不允許其他犯人玷汙木葉的名聲,就算沒有實力,卻一次次嘗試,這種頑強的不服輸的精神也許是鳴人最明顯的特質吧。

血獄中除了鳴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對父子和兒子的青梅竹馬。無為,無垢和龍舌。無為曾為了使村子獲得強大的力量親手將兒子丟進魔箱,然而時隔多年,包括設計陷害鳴人僅僅是為了以鳴人的力量打開魔箱,拯救兒子。無為洗白了,回想起之前的不殺無辜的人,這個最初看起來面目可憎的人原來只是一個一心贖罪的父親。然而,就像電影中不斷出現的雕像一般(求出處,應該有寓意),他親手塑造了惡魔,親手放走了惡魔,最後親手封印了惡魔。

無垢,一個當年看起來猶如鳴人般正直的少年,多年後從魔箱中走出(覺得魔箱便是地獄之門),成為了一個惡魔。和很多經典的橋段相同,一個角色倖幸苦苦復活一個人,卻第一個遭到了殘殺,無垢復活後第一個動作便是給了無為致命的一擊。不知道無垢在魔箱中遇到了什麼,不過身處地獄中那麼多年,也沒有像鳴人與木葉村那麼強的羈絆,只是一個迷惘的少年被父親拋棄丟進了地獄之中,懷著恨意走出了魔箱。其實邪惡的初衷很簡單,迷惘與害怕,不知自身使命的迷惘以及不信任別人而對別人的害怕,從而渴求力量,從而渴求統治,從而鬧得天翻地覆最後覆水難收。最後被無為——他的父親封印後,說出父親兩個字說明他承認了父親的贖罪,但是接著還是給了父親最後一擊並於父親同歸於盡。回到了魔箱之中。就像多次出現的雕像一般,即使悔改也改變不了犯罪的事實,讓有罪之人以死贖罪也好過在其他人鄙夷的眼神中苟活於世。可能他最後並沒有死,而是回到了魔箱中——回到了地獄裡。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次回到恐怖的地獄中是為了為自己贖罪。

龍舌,無垢的青梅竹馬。最初不肯原諒拋棄自己兒子的無為,一心想要破壞邪惡的魔箱。然而在看到無為的贖罪後最驚訝的也是她,最後還是原諒了無為。在忍者的世界中存在愛情嗎?龍舌對鳴人說無垢是摯友,其實也是心愛的人吧。一段從未開始就結束的愛情,無垢復活後變成惡魔大開殺戮,最痛苦的便是她吧。因此她沒有害怕,她以身體替鳴人擋下攻擊,她面對化作惡魔的無垢,只願喚回他的良知,她最後以生命喚回了鳴人的生命。只能使用一次的血繼限界,果然很強。

當鬼火燈緩緩升起,飛向天空。是亡者對生者的祝福,是對和平的期盼也是洗去一切罪孽的象徵吧。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ブラッド・プリズン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港/臺) / Gekijouban Naruto: Buraddo purizun / Naruto Movie: Blood Prison
首 播:2011-07-30(日本)
IMDb:tt19991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