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日本的誕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2:52:54 作者:李普曼 Language

http://pompeii.yo2.cn/

    除了私人土地,其他的土地都是國家所有的。
    ——哆啦A夢,這是一句含義很深刻的話哦,仔細體會吧。

日本的誕生關於日本是怎麼誕生的,很早之前聽說過一個說法。說當初秦始皇為了長生不老,求取仙丹,派一隊人馬出海尋仙,於是有了後來的秦皇島。而有一隊人馬被一個叫做徐福大將帶領,遠渡重洋到了日本,並在那裡定居了下來,成為今天日本人的祖先。

我不是考古學家,對歷史也知之甚少,所以不能確定這個說法的準確性。不過要是日本人也這樣認為,我想倒也是很有意思的。

在這部劇場版的哆啦A夢中,一心想要離家出走的哆啦A夢、大雄和他們的朋友們為了找到一個沒有地主的土地讓自己居住,開著時光機到了七萬年前的日本,那時候日本還沒有人類。在哪裡小夥伴們自己建造了住的地方,自己建造了農場、花園,還培育出了飛馬、翼獅和龍。他們建造這個樂園以供自己經常“離家出走”。在那裡,他們還認識了來自中國奉縣一代的小孩剋剋魯,並幫助他和他的族人們——光亮族,打敗了黑暗族,然後把光亮族的族人們帶到了日本。

電影中沒有明確說明這些人們是否就是日本人的祖先,但是卻提出了這種可能。

這部電影除了以往電影中所必不可少的,突出孩子們的善良、勇敢可愛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深刻的內容,但是正是這樣子,才讓我看到了一部很輕鬆的動畫片。我不反對影視作品承擔著深刻的思想,但是有時候看看這樣一部充滿著溫情、幽默和輕鬆的動畫片,調節一下也是很不錯呢。更何況,電影哆啦A夢中,無論是那一部,都擁有著幾乎勝於其他所有日本動畫片的想像力,難道一部影視作品、藝術作品中,還有比想像力更另人著迷的因素嗎?

http://pompeii.yo2.cn/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哆啦A夢:大雄與日本誕生 / Doraemon: Nobita no Nihon tanjô
首 播:1989-03-11(日本)
IMDb:tt11475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