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遊行 寄生獸 共通點 點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8:31:55 作者:辛夷 Language

我一直認為,人連自己都不能完全瞭解,更何況是別人,本身認識自己和他人都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所以世界才會有充滿著各種矛盾和衝突。
  
  “我們能彼此理解的基本只有若干幾個點,要是擁有相同構造的人類能夠彼此互換靈魂,就能聽到和看到各自超乎想象的世界。”
  
  但是即使大家都能清楚對方的想法,也是可笑的。因為在《基諾之旅》的《瞭解他人痛苦的國家》中,可以不通過言語就互通心意的國家,也難逃心靈的困擾。
  
  所以說人是一個神奇的動物,作為智慧最高的地球物種,能夠了解多少內在?出生和死亡是怎麼回事?它的智慧是從哪兒來的?你瞭解自己嗎?
  
  聯繫寄生獸最後小右說的,“人類是心有餘裕的生物,這是人類最大的可取之處。”因此人依然還是會追求與他人的瞭解,不管是前面會充滿多少泥濘。
  
  關於每個人能理解多少,誰知道呢,但是,世界是因為有了偏差值,才會更加美麗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不管是長相身材,智慧高低,理解高低,有蠢萌也有智商碾壓,有無能也有超能,而最基本,只要思維是相通的,抱著去了解的心,就足夠了。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