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8:33:00 作者:zearq Language

你敢不敢承認你跟世界的聯繫其實就是跟某個人的聯繫,這個人會佔領你安全感來源的百分之80,這個人是你存在的理由,而且沒有讓你意識到它的存在,他會幻化成你的父母、愛人,偶像或你頭腦中的某個虛構的意向,它是提供你意志和勇氣及所有偏執行為的源泉。
突然有一天他死了。
你突然發現自己生活不能自理了,某種精神功能上的缺失,你覺得上學、吃飯、睡覺、思考甚至活著都沒有意義。變成了一具行屍,既然沒有感覺也同樣不會感覺到恐懼。你發現以前你不敢做的事情變得很容易做到,你會發現以前難以見人,尷尬,道德困境都消失了,因為阻礙的消失你比別人更容易達成目標。
然後另一個人出現了。
某種聯繫的加深和類似於信賴的相互映照重建了你得人格,靈魂被重新塑造,你會感到恐懼,並有了愛。
這就是新一媽、新一、里美的故事。一個關於摧毀後又被重建的自身世界。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