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幹不過你們人類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10:02 作者:villim Language

小右在23集這句,“就是幹不過你們人類啊”,讓人感覺太悲哀了。

後藤如此強大的人類獵殺機器,居然死在了垃圾毒物手上,把人類的勝利貶低得一文不值了。

其實拋開這個故事裡的外星生物,從類人時代開始到人類的轉變過程中,我們碰到的天敵也不計其數,各種凶猛的野獸,逐漸都被人類幹掉了。更別說那些不能跟我們還手的動物了,你知道現在每年有25,000 到 50,000 種物種正在滅絕麼?

當然現在人類的各種作為,已經不只是在幹掉外敵,也開始在幹掉自己了。劉慈欣有一次說關於環保,有比較前衛的觀點,認為沒有必要用所有資源保護環境,投資探索和開闊宇宙更重要。宇宙中的資源更廣闊,應該放眼去看。

雖然不覺得環境不用保護,不過我多少同意這個觀點。怎麼說呢,就如同寄生獸帶著“滅絕人類”的使命而來。人類天生也有 “毀滅” 一切的屬性,比癌細胞更恐怖的是,我們連自己也要吞噬。

環保是個大話題,不過即使我們回到農耕時代,就是對自然無害的嗎?其實只是速度慢點而已。除非從現在的幾十億人,減小規模到幾億年前的小族群猿人 ... 可 ... 那可能嗎?

或許有些太悲觀了,不過視野侷限在小地球的話,人類是註定滅亡的。放眼宇宙的話,我們作為恐怖的生命體,才開始。寄生獸算什麼玩意兒呢?全宇宙的生命體都可以開始戰慄了~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