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權與母權的崩塌,男人與女人的和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4:54:28 作者:N Language

時隔二十多年後重新看Macross,總算是明白了。這一切其實和當時全球的性革命中過度的女權主義有關,當時的一些極端女權主義者宣稱,所有的男人都是敵人,在否定父權的同時否定了男人,也就否定了愛,否定了文明。

如何讓男人和女人和解,獲得共識,從極端女權主義(渴望重新母權)的思想誤區中跳出來,共同反抗父權制對這個社會中的男人和女人的壓抑?Macross給出的答案是:用歌聲叩問,可曾記得愛?

正是歌聲喚醒了男人和女人們潛意識中被壓抑的愛,讓男人和女人們放棄爭鬥,聯合在愛本能的旗幟下,共同反抗那執迷於死本能的父權與母權。只有打敗了父權和母權,才能恢復原始文明,一個暴戾的父權與母權崩塌的世界,一個男人與女人和解的世界,一個用愛與歌聲肯定生命和發展生命的世界。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可曾記得愛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又 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可曾記得愛 / Chôjikû yôsai Macross: Ai oboeteimasuka / 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首 播:1984-07-21(日本)
IMDb:tt0087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