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憑空創造一個和諧的世界果然不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11:07 作者:教員的小學森 Language

話說這也真是個神奇的漫畫,就因為小時候一不留神撇了幾眼,心理陰影遺留至今,怎麼會有這麼重口味(當年還沒這詞)的漫畫。

當然,現在作為一個口味越來越重的成年人,再看《寄生獸》已經毫無壓力,少了許多驚悚,多了少許思考。

漫畫後面經常有作者讀者的問答互動,挺有意思。作為讀者,我自然也有很多問題。沒機會互動了,發到這裡算了。

奇怪的吃人設定,寄生到人身上就只能吃人,(不慎)寄生到狗身上就只能吃狗。當然,即便在漫畫中這也並非完全固定不變的,比如田村玲子就可以吃人類食物。從生物學角度看,人肉狗肉並沒有什麼實質性差異,都是碳基的蛋白質,所以這個設定很是奇怪。而且這個設定觸及根本,那就是寄生獸不能徹底滅絕人類,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啊。

寄生獸的生存方式跟病毒很像。如果沒有宿主,寄生獸會像病毒一樣無法獨立生存。但問題是,開始時的孢子從哪而來?為何寄生後的寄生獸無法再產生孢子?田村玲子與另外一個寄生獸的後代依然是人類,為何會這樣?

人類對寄生獸的反擊,通過X光照射發現寄生獸,然後用散彈槍打爛寄生獸的人體部分,從而消滅寄生獸,但寄生獸既然能變利刃,自然也能變鋼盾保護自己,為何具備這樣本領的只有後藤?

田村玲子為何不想活了?為了保護她生下的人類嬰兒?不可能!以她對人類的瞭解,只要將嬰兒放在地上,自己逃走即可,人類不可能會殺死她孩子,況且人類也並不知道那是她生的嬰兒。但為何最後依然選擇了死亡?作為寄生獸中難得一見的研究型人才。

田村玲子發明的分身戰術,為何不能用到對付人類身上,分解成很多小分身直接鑽入特戰隊士兵人體,控制他們的手臂,互相射擊不就哦了?

動畫信息

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中文名: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原 名: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又 名:寄生獸 TV動畫版 / Parasyte: The Maxim
首 播:2014-10-08(日本)
IMDb:tt33580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