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1:05:10 作者:拜貓貓教徒呆呆 Language

(可惡!之前打了好多字!結果一退出再回來就沒有了!可惡!重新寫一遍!!!)忘記了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是什麼時候,好像是在初中?初中畢業的暑假知道了《煙花》,聽了《打上花火》,那個時候還一直以為米津玄師是個女生…但因為一些討厭的人和不開心的事,自那時到在此之前都一直很抗拒當時很火的日漫,《你的名字》《煙花》《秒速五釐米》,到後來的《天氣之子》。明明很抗拒這些東西,但又奇怪,那時卻偏偏又很感興趣,比現在感興趣得多。初中畢業禮物,送了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秒速五釐米》的書,內頁很好看,頁的邊緣都是粉色和櫻花。說來奇怪,在初中雖然有關係很好很好的兩個朋友,但卻一直感到走不進彼此的內心。送她那本書是因為看到了腰封寫有“即使我們互相發送一千條信息,我們的距離也不會靠近,哪怕一釐米。”說來奇怪,那個時候明明很抗拒這些東西,卻又在暑假看了很多東野圭吾的書,還硬著頭皮讀了《櫻花樹下》,《金閣寺》和一些徘句,之後又讀《雪國》《千隻鶴》《伊豆的舞女》《人間失格》《且聽風吟》《怪談》…還有夏目漱石的一本書(忘記名字了),《我是貓》到現在還沒讀。當時說不上有多喜歡,甚至讀的時候一知半解,但就是奇怪,好像上癮一般。因為當時的中二,我還做了一些現在看來很多不喜歡的、不願回憶的事情。今天終於看了《你的名字》,說實話,沒有想象得那麼難看,甚至還挺喜歡的。就像是解開了一個心結。電影裡的場景真的很美好,電影也沒有我想得那麼糟糕可怕。但我想,敢於看這部電影對我自身的影響大於這部電影的內容對我的影響。我終於敢直面自己了,敢直面過去的自己了,至少我今天嘗試性地邁出了一小步。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