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暗中找尋光明,在光明中反思陰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7:07:02 作者:香風鈴音~ Language

這部作品是哆啦a夢繫列中少有的陰暗風格的作品。整部作品的背景色調幾乎都是深色系的:黑暗無邊、險象環生的海底,神祕恐怖的百慕大,行跡詭異的海底人和毫無生氣、寂靜險疑的鬼巖城。縱使卻有巴基小弟奮不顧身救大家的感動存在,但這部作品的陰暗風格是毫無疑問的。
      這種陰暗的風格,也正是當時那種緊張凝重的世界環境的體現,而這部作品也較直接地體現了這個主題。片中的慕聯邦和亞特蘭蒂斯也正是當時美國和蘇聯兩大國的影射。它們都曾經和諧相處,但當實力變強之後,便不可避免地走向對抗。它們軍備競賽、互相威脅,最終甚至上升到了核武器的層面。藤子老師也為我們預設了一個最為悲劇的結局。其中的一方最終瘋狂地發動了核戰爭,妄圖毀滅對手乃至是整個世界,結果反而毀滅了自身。但其遺留下來的核力量和電腦系統卻一直是剩下的一方揮之不去的陰影,也讓整個世界陷入了又一次毀滅的陰影之中。這不可不謂悲劇。也許當時的人們也一直處於這樣的一個陰影之中吧。好的作品是時代的反映,也許這就是這部作品能成為經典的原因吧。
      儘管現在的我們已處於和平之中,但世界上還是有著一些黑暗的角落,那裡的人們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儘管陰暗的年代已經過去,人們在陰暗中呼喚光明的聲音已經遠去。但我們更應該做的,是在光明中反思黑暗,盡最大力量去維護和平,讓那些悲劇不再發生。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海底鬼巖城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海底鬼巖城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海底鬼巖城
又 名:Doraemon: Nobita no Kaitei kiganjô
首 播:1983-03-12(日本)
IMDb:tt11475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