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評價】世界盡頭的聖騎士——與傲嬌白毛男的伐魔之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1:43:09 作者:雨後折木 Language

6.3/10《世界盡頭的聖騎士》——故事尚可,表現力嚴重不足。

如果說十月我對哪部動畫抱有最大的期望,又對哪部動畫最失望的話,那就是世界盡頭的聖騎士了。並非說這部動畫前面幾集多麼好,事實上,這部動畫前幾集的質量也只算中等,之所以會這麼期待的這部動畫,純屬是因為,我需要這樣的一部動畫。

動畫在最開始就暴露了貫徹動畫全片的缺點——表現力不足。人物的情感,想要表達的東西,故事表達是否順滑,都依靠在故事中在事件中的表現。前鋪後墊,場景氛圍,人物語言表情聲音,怪物,用行動去貫徹構成了故事的表現力。而表現力又和故事的代入感掛鉤,表現不足,就無法產生十足的代入感,代入感不足,也就無法引發感情上的共鳴。且因為表現力不足讓動畫的故事線顯得無比脆弱。

可雖然說了這麼一大堆,也只是說了。裡面也只是我認為的,我覺得的。有可能是我說的道理,用了一些詞,而這些詞在別人看來就並非這一個意思。這是因為我水平不行,那就是我的表述能力不夠,也就是表現不足。放在小說中,就是文筆的問題,也牽涉了一定的文風。這也就是這部動畫在表現力上的不足。

而說了表現力,就基本上囊括了本部動畫的缺點。也就沒有其餘可以說的了,畢竟本部動畫的故事濃縮起來成為一個大綱一個設定,都算得上不錯,音樂和單畫面製作也還算可以。故事該收的收,該開的開,總體還算是保持了一個可以觀看的境地。就比如第十集的冊封儀式,就算的上不錯的橋段,故事最後打boss,也算得上不錯,開篇沒繼續往下深入,也算不錯。沒有向一個事件深入,停留在表層的日常或者某些片段,都還算不錯,但要是人物情感爆發,劇情發生點什麼,就有點弱智的意思了。

除了上面所說的大問題,還有一些有些微不足道的問題。就比如主角配置上的問題,也就像我的評語一樣“和傲嬌白毛男的伐魔之旅”。故事在脫離了拖死節奏的開篇後,就一直和一個傲嬌男性精靈一起,且到了最後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重要角色插足,而這白毛又又異樣的沒有受到故事拖累,還算不錯,以至於我都想要給這部動畫貼上一個輕基的標籤了。而造成這個缺點的,則是一個本部動畫為數不多的優點 ,女性角色。

如果要稱讚這部動畫,那想必就是其如純淨的花一般的女性角色。風情各異沒有牽扯進入什麼事件,且數量稀少。在動畫後面幾集出現了一位還算的走得近也十分漂亮的女性,可故事全然地沒有想在這方面搞點什麼。男主依舊是梅內爾梅內爾梅內爾,就怎麼說呢……在故事本身就差了的情況下,這也是構成了差吧……

打分構成就算是普通橋段尚可,音樂還算不錯沒有亂用,部分橋段節奏還行,梅內爾塑造不錯,給予了純淨的花一般的女性角色。沒有讓人難受的橋段,沒有因為故事去刻意拙劣的去做些什麼。

動畫短評:篇幅不足,劇情蒼白無力

動畫信息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中文名: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原 名: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21-10-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