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誘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35:27 作者:黑色白 Language

如果沒看過劇版的《副本》第一季,可以去看看。第二季就不推薦了,沒看過劇版有人就會說這不就是《攻殼機動隊》美版嗎,我要說兩者區別素子只是身體義體,腦也是本人的,而武他本身的軀體已被損毀棧堆保存了靈魂,不是義體,而是生化技術克隆出的生物肉體。

《副本》的背景是經歷過星際戰爭後的世界。棧堆的發明使人類擺脫了壽命和死亡,但階級卻永遠固化,富人可以隨意置換肉體,隨意死亡,甚至隨意製造各種肉體替換肉體,哪怕棧堆破壞,也能在衛星上傳靈魂。幾乎永生不滅住在雲層以上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宴會。

中層人為富人服務,最簡單的工匠,廚師,管家,到角鬥士,靠服務富人生活,滿足富人的慾望,哪怕去死,也能換的新的軀體,一但富人不滿意便被丟棄到下層從雲端到地獄。所以這類人看似光鮮亮麗,實際上只是奴隸,他們從身體到靈魂都是富人的財產,毫無自由可言。

下層人做著最髒最累的基礎工作,下層永遠被黑雲籠罩,不見陽光,雖然也有棧堆但一輩子只能勉強買一次軀體,只能買最便宜的死人軀體(富人和中層人是特殊製造的)。有一部分宗教信徒反對,使用新軀體,宣揚自然死亡,他們沒有棧堆。犯罪也是這層人常有的,警局也腐敗,黑幫在下層勢力也很大,甚至能和政府對抗。

主角武是星際戰爭時期對抗政府的星球義軍,裡最強的星際戰士,能夠意識傳輸跨星球戰鬥,戰鬥力非凡,但被叛徒出賣在義軍基地釋放棧堆病毒,使星際戰士出現幻覺自相殘殺,最後用燃燒彈燒燬了基地,武在外巡邏僥倖逃脫病毒,但還是被乘機進攻的政府軍擊殺,但他的靈魂卻被棧堆保存。百年以後醒來時換了新身體被迫完成富人任務來換赦免。

影片沒有展現世界背景,初看的人肯定很一般,但畫面和動作效果還不錯,日本動漫風很濃,但沒展示外部世界感覺格局很小,但故事主旨卻意外對了,為了維持統治用了虛假的道義,一個人活太久感情和道德就會喪失,人性就會消失,會成為只為活著的魔鬼。而人就是他生命的食量。

動畫信息

碳變:義體置換
中文名:碳變:義體置換
原 名:Altered Carbon: Resleeved
又 名:碳變:義體置換(港/臺) / 碳變 / 轉變的碳元素
首 播:2020-03-19(美國)
IMDb:tt9310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