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生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7:21:31 作者:moonflower Language

兩生花是古代的一個傳說:一個叫卡娜米雅的小島上,遍地都生長著名為兩生花的植物,所有的花朵都是一蒂雙花,兩朵花親密無間,卻始終朝相反的兩個方向開放,永遠看不到對方的容貌。但到花期將盡時,同蒂的兩個花朵會極力的扭轉花枝,在隕落的那一瞬間終於有了唯一的一次相對。一生相愛卻背對的兩生花終於在死亡的前夜相遇。
這個故事和這對雙胞胎的命運何其相似啊。
--------------------------------------------------------------------------------------------
初春四月,兩個一模一樣的少女站在信號燈下,微笑著看身邊櫻花瓣飄落。多麼美麗的畫面。

兩人共度的最後一個夜晚,未咲沉沉睡去,她柔弱的身影周圍,環繞著不祥的黑霧。
遊樂場、音樂大學、普通的玩搖滾的男朋友、需要打工才能維持的零花錢。未咲生活中的挫折遠比姐姐多,卻似乎有更多的希望和快樂。她成天一副粗線條開心果的樣子,偶爾還有點天然呆,對著喜歡的人偶大呼小叫,八卦地要給鳴介紹男生。但她說到對鳴的愧疚和為爸爸的生日準備禮物時,我才發現她其實和鳴一樣,也有非常細膩的情感。
然而,越是熱愛生活的人,生活越愛跟他開玩笑。
遊樂場裡,鳴一次次努力而徒勞地保護未咲。在命運的羽翼下,人類何其渺小。這個世界上總有你拼了命想做到,卻仍然無能為力的事。
未咲死了,帶走了她未能實現的夢想,也帶走了鳴僅存的一絲歡笑。聽到未咲的死訊,鳴第一次情緒爆發,憤怒地砸了鏡子。從此鳴更加沉默寡言,她跟男主說的話加在一起恐怕都沒有和未咲一天之內說的多。赤澤他們不知道鳴的經歷,才會將同學的死亡遷怒於她。其實,沒有人比她更痛恨死亡,她表面冷漠,心中實則暗藏著無限的傷痛。
---------------------------------------------------------------------------------------------
P.S.這集裡鳴說她的眼睛是虹膜異色症,跟本篇不符。個人猜想可能是她怕未咲擔心,故意說謊。鳴口是心非也不是第一次了,她對男主也說過眼睛的事沒跟未咲說過。當時鳴眼部腫瘤做手術時差點死了,要是說出實話,恐怕未咲的愧疚會更深,所以她不提那回事。

動畫信息

替身:因果
中文名:替身:因果
原 名:Another The Other -因果-
又 名:Another 第0話 / アナザー OAD / Another OAD
首 播:2012-05-26(日本)
IMDb:tt30172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