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番感受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35:21 作者:123 Language

3.18 到第8集第一局猜拳結束,感覺自己用腦量過度,雖然只過了一局但場上局勢風雲變化,而且銜接也非常自然。好幾次看見彈幕發出質疑,我都要思考一下,驚奇地發現質疑都不成立。這一局是真的厲害,一口氣看完一局真的爽!感覺每次都會跟著主角一起緊張,真的能感覺到賭博走在生死線上的感覺!

3.20 到第15集第二局獨木橋結束,這一局幾乎無智鬥成分,部分劇情略有些牽強的部分,但並不影響其精彩程度。不得不說作者對人物的情緒表現以及局內氣氛的渲染的太棒了,比如冰冷的手握住心臟的那個部分真的能讓人切身感受到害怕和窒息感。記憶最深刻的是大家在獨木橋上祈求主辦方放自己一條生路的時候,像極了地獄裡的惡鬼在不斷的呻吟。

3.20 到第22集第三局e卡結束,這局感覺是心理戰居多。這部番真的難得是那種主角不是神一樣人物的類型,感覺各種推理邏輯都很順。雖然利根川沒得洗,但他真的是個狠人。會長真的可怕到讓人作嘔的程度,居然能把自己放高利貸討債迫害他人的責任全歸到借貸人身上。 3.21 第四局抽籤結束。開司雖然嘴上說是為了報仇、打敗會長什麼的,但其實還是自己的私心、貪婪佔大部分吧。不然,他憑什麼認為贏過會長就能報仇呢。感覺這部番最大的敗筆就是開司利用抽紙盒出千的詭計太過愚蠢、漏洞百出。會長真的是完全把開司玩弄於股掌之間,享受著開司的恐懼和絕望。不過,這一局最精彩的是對開司沒有找到抽紙盒側邊籤以及最後覆盤的時候的心理描寫,這一塊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賭徒心理。以為要拼運氣的時候求神拜佛,還理所當然地認為神明不會庇護壞人。到認識到對方簡單的計謀後,又總覺得自己應該能識破的,認為自己本來能贏的。到這,開司應該就完完全全淪為一個無法自拔的賭徒了。

個人認為,猜拳遊戲是智斗方面是最精彩的,獨木橋遊戲是氛圍描繪最好的。比較可惜的是,如果第四局開司的詭計要是再高明一點,不這麼破綻百出就好了。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