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心,惡魔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9:43:37 作者:Pope怯懦懦地 Language

開司沒有秋山的頭腦,不懂東亞的讀心術,幸運女神更是不曾眷顧,……他會毫無防備地落入遠藤的陷阱,會一如既往地原諒安藤的背叛,他也會在死亡面前戰慄,也會止不住淚流……那是什麼如此牽動我的魂魄?
每次讓他逃脫昇天的是那一點靈光乍現。可讓他走到最後那一步的卻是憐憫、同情、恐懼、敬畏這些“弱者”的品質。縱然被反覆背叛,依然堅信人性之善;哪怕被暗裡一刀,仍然以惡揚善;儘管腳踏深淵,依舊不斷地重複著臆想的光亮……
是的,他是個徹徹底底的賭徒,不然也不會走上brave road,不然也不會在E-card最後一戰賭上18mm。但他確確實實是個好人,相信友情,堅守承諾,不懼黑惡。他是會哭的英雄,他是戰慄的勇士,他是蹩腳的謀士,其實他只是一個勇敢的凡人。
喝彩化不開你的孤獨,驚歎寫不下你的淒涼。
……
然而,然而,《逆境無賴》最精彩的卻是它的反角。“你們的前半生何曾做過什麼抉擇?走的永遠都是別人給你們指定的道路”利根川譏諷的不是開司一班人,而是我屌絲的前半生。會長的“生命就應該被粗暴地對待”與Jobs的“如果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過”何其相似。你不曾發出過這樣的呼喊嗎——“獨木橋上就算有再多人也不能相互攙扶,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人的一生不應該只碰見好人、貴人,還應該感謝那些小人、惡人。他們讓我們更完整。
我想,開司的悲愴源於他停滯的前半生,可幸的是,他終於拋開一切開始了奔跑。還好,我遇見了開司,他讓我想要飛,想要燃燒剩餘的生命。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