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殘酷的事實誇大一點就成了這部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9:36:05 作者:睿•亂世梟熊 Language

  對於動漫,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因為我不需要專門研究畫風和人物結構,我關心的只是情節和它們所要表現的主題。不過,個人覺得,這部漫畫的畫風和人物設定非常符合它所要表現的主題。無論是賭博的參與者們市井小混的嘴臉或是主辦方殘忍而居高臨下的笑容,都讓人記憶深刻。從情節上來說,作者的想象力非常地驚人,邏輯思維也比較嚴密.只是作者對主人公的優待似乎太過明顯了一點...僅此。主要的還是主題。
  是的,主題。
  從剛開始看這部動漫我就被小小震到一下。它所描寫的一種生存狀態是很大一部分現在的年輕人正在或著即將進入的一種狀態:無所事事,不努力,無法專心於做好一些事,並且在自己的失敗上添加:“我沒有專心做而已”的註腳。 如果一直這麼下去,就會在無意識中,一事無成,逐漸老去並消亡。
  想到這點,就讓我覺得毛骨悚然。(畢竟我也正是年少= =)
  在應該充滿夢想和未來的青年時代,在充滿各種迷惑人感官和判斷的娛樂面前,由於沒有太多殘酷和血腥,人們似乎會趨向於心靈上的軟弱和無能。而這部漫畫如同一個苛刻嚴酷而殘忍的監督者,用充滿嘲諷和輕蔑的語氣來恥笑那些一無所成卻又渾渾噩噩的可憐蟲們。也許可憐蟲們會警醒,也許不會。因為好吃懶做和幼稚是會有慣性的,像一個從高空墜落的人,有機會抓住一些物體讓自己免於死亡,前提是要承受這一抓所帶給手和身體的痛苦。在真正落地前,誰會了解這點痛苦相對於落地那一瞬是多麼微乎其微?
  誇大來說,現代社會真正的成功之道,就如同最近更新的某一集中,萬人之上的成功者---生死賭博的主辦人所說的那樣:“孤身一人難以成王,如果窮人們高呼著黃金如糞土並團結起來反抗他,王同樣會因此消失的。而窮人們卻想自己成王並苛求金錢,這就反而更加鞏固了現在的王的地位。只要還存在爭名奪利,就無法擊敗王。窮人們只會永遠受到束縛。”
  (嘆~)一個漫畫作者對於社會的見解就如此老辣,看來小日本的確是把資本主義搞的很不錯了,大部分人都懂得了現代社會競爭的殘酷性。這對許多本國還沒意識到此情況的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確乎是一個深刻的警醒了。
  不過無論怎麼說,漫畫終歸是漫畫,誇大了N倍的,各位不要被嚇到就是。也許和現狀還差的很遠,可能從中學乖點,就最好了...推薦一下,這是一部比較深刻的漫畫,真的。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