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y Gu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0:37:53 作者:夏休 Language

很有幸在五月的末尾遇到了FLCL,也認識了the pillows這個樂隊。

FLCL又是一部不怎麼主流的動畫,但畫面較2000年的其他作品而言,簡直太良心了,真看不出是這個時期的作品。(主觀上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畫風的作品,這種屬於90s的風情,大愛。)
說內容,FLCL確實荒誕肆意,有些元素十分老派,有些元素又時至今日不落窠臼。機甲啊吉他啊這些美系modern意象,太有回味感。雖然那個年代我最多才只是個幼兒園小鬼頭,但此刻卻特別的感概。
再者,pillows的曲子十分契合這部動畫,大概是那時流行的失真器效果所致,所以也是打上了年代的烙印。CV也不像這幾年的萌腐趨向,很有魅力,怎麼都覺得好聽。
然而最重要的,是FLCL對世界系的暢想,包含了點點情色與腦洞青春,酷炫的戰鬥場面,一路天馬行空,與大妄想對比,真是稱得上是一部讓人越看越開心的作品。
我喜歡它,是因為這是我幻想中的青春該有的味道,夏天,大姐頭,電動機車,香菸。實際生活中擁有過的青春並不是如此,非常之大眾也很平淡,所以FLCL真是種奇特的體驗,它補全了我年少時期對青春的空白,那種只有學習和遊戲的生活,實在是太無趣啦哈哈。
我只能說,喜歡的人自然會喜歡FLCL的,又蠢又酷的青春。

動畫信息

特別的她
中文名:特別的她
原 名:FLCL
又 名:求戀期 / Fooly Cooly / FuriKuri / First Love Cyber Love / フリクリ
首 播:2000-04-26(日本)
IMDb:tt02790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