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45:01 作者:桔梗之花 Language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桔梗之花,如果有興趣歡迎關注。

文章鏈接請戳

https://mp.weixin.qq.com/s/L06Vwj9q83B-6EGxxKtILw

灰原哀是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綻放著妖嬈嫵媚的美麗和芬芳馥郁的氣息。

灰原哀宛如高山上的雪蓮,冰清玉潔,纖塵不染,閃爍著耀眼奪目的光芒。她的肌膚如明玉般晶瑩,她的頭髮如絲緞般柔滑。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1張

造物主並未因為給了灰原哀美貌,而吝惜賜予她智慧。雖然她冰雪聰明、博學多識、才華橫溢,但她也是一個執著、渴望得到幸福的普通的女子。她不會像小蘭那樣關心著工藤,她只是冷眼看待著工藤的喜怒哀樂。她默默地注視著他,遠遠地眺望著他,那個觸不可及的男孩。因為金絲雀在別人的籠子裡歌唱,小蘭迷人的倩影占據了工藤的心靈。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2張

由於個人悲慘、寄人籬下、忍辱負重的經歷,養成了灰原哀孤僻,不合群的性格。穿著一襲黑衣的灰原哀,亭亭玉立,卓爾不群,宛如一個黑色的精靈。“背叛者是沒有容身之處的”這句話是灰原哀心中永遠的痛。

死亡的恐怖的陰影,始終追蹤在灰原哀的身邊,使她整日處於不安驚慌之中。琴酒毛骨悚然的目光和貝爾摩德妖豔凌厲的眼神,讓小小的灰原哀恐懼不已。多少次死亡之神的黑翅擦過她,17歲的她常在懸崖峭壁間穿梭,徘徊。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3張

她從小一個人孤零零地長大,在寂寞無助中生活著。父母及唯一的姐姐的逝去,始終是一片不可驅逐的黑雲在她的頭頂上盤旋,黑烏鴉始終在她頭上哀鳴著。姐姐早已香消玉殞,但灰原哀還是致電姐姐好幾次。雖然她只能聽到姐姐生前留下的電話錄音,僅僅幾秒,她就心滿意足了。

灰原哀是個被惡魔蹂躪得遍體鱗傷的女子,心靈早已千瘡百孔。在柔嫩的心靈中,最頑固的傷口早已結上一層冰冷而堅硬的痂。由於她擔心再受到傷害,所以她就像刺蝟一樣,把內心最柔軟的角落藏起來,把背上尖銳的刺毫不留情地展示給人。

對於一個在罪惡組織中,過著暗無天日的冰雪聰明的女子來說,對於一個始終徘徊在善與惡的過渡線的女子來說,灰原哀形成這樣與眾不同的性格,也是合情合理的。她棕色的瞳仁有飄忽不定的神情,像一縷風路過的時候迷了路,漂泊不安。雖然她陰鬱、沉默寡言、神祕、捉摸不透、甚至詭異,但她又是個太令人心憐的小女孩。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4張

灰原哀裹著來自罪惡的世界的寒冷,逃進了柯南的世界中,感受到了太炙熱的溫暖,那溫暖簡直要燙傷她。

自從姐姐逝去後,灰原哀也失去了支撐精神的堅強的支柱,灰原哀只想在姐姐明媚的、溫柔的目光下安寧地生活。慘遭打擊的灰原哀,一味抵制著別人給予的溫情,她只相信姐姐,她不再相信任何人。

開始,小蘭的柔情,讓冷漠倔強的灰原哀無法接受。後來,當黑暗組織的核心人物——貝爾摩德準備槍斃灰原哀時,小蘭奮不顧身地保護了柔弱的灰原哀,哪怕在小蘭面前的是“千面魔女”,令柯南不寒而慄的貝爾摩德。 貝爾摩德是如此狡詐殘忍的女子,渾身散發著大膽、純粹的惡魔氣息的絕色女子。面對貝爾摩德,小蘭仍然臨危不懼,是個真善美的天使。

灰原哀的心靈中的倔強城堡坍塌了,她摘下了倔強冷漠的、孤傲的面具。灰原哀抱著撲在她身上保護她的小蘭,冷豔的眸子裡的冰冷寒光被溫情所替代,她輕輕地對小蘭呢喃:“姐姐”,小蘭彷彿就是姐姐,灰原哀彷彿看見姐姐在向她深情地微笑。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5張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6張

灰原哀在禁錮她的酒窖裡,喝下了濃烈辛辣的白乾兒,她恢復了17歲少女的優雅身姿。當她從煙囪爬出來的時候,站在漫天飛雪中,等待著讓她安寧的男孩(柯南)時,詭異的槍聲響了起來。尖銳冰冷的子彈貫穿了她的身體,暗紅色的鮮血噴湧出來,滴在了白色的世界裡,宛如一朵一朵嬌豔的玫瑰綻放。

灰原哀的眼前漾開一片血色的斑斕,一個男人的模糊的面容,出現了,是琴酒,把灰原哀的命運攥在掌心的男人。他金黃色的長髮,瀟灑地在雪中飛揚著。他的眸子得意地注視著灰原哀,他露出了毛骨悚然的微笑,厚顏無恥地說:“我很想你喔,雪莉。”

她有著清冽嬌豔的面容, 她有著驚心動魄的美麗。琴酒這個魔頭也被冷美人那懾人的美貌所征服。

在黑洞洞的槍口前,她的眸子不再洋溢著恐懼。她滴在雪中的暗紅色的血,如玫瑰般濃烈深沉,冰涼甜腥,她要枕著玫瑰睡去,永遠地沉睡下去。

灰原哀是偽裝的少女,從容鎮定,是個如罌粟般容易讓人上癮的女子。她願在琴酒面前香消玉殞,有血的精靈為她哀號,有遍地的玫瑰為她綻放。她會飛赴天堂遇見姐姐,她要蛻去寒冷、堅強的硬殼,重新變成一個單純的小女孩,依偎在姐姐溫暖的懷抱中,忘卻那如繚繞的毒蛇般的噩夢,將她死死纏在煉獄的邊緣的噩夢。

灰原哀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琴酒,琴酒乾淨利落地問了一個最核心的問題:“你如何從組織的瓦斯室裡消失的?”這一個問題牽扯著灰原哀縮小後的一切記憶,包括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及他周圍一切人的生存。

灰原哀沉默不語,子彈不斷地鑽入她柔弱的軀體,乾淨利落地割裂了她瀕死崩潰的回憶,子彈在她的身體裡糾纏著發出劇烈的轟鳴。

這時候,灰原哀想用餘生來陪伴的男孩衝過來,從死亡的槍口下拯救了她。看著她愛的那個男孩純潔的笑容,她選擇從他身邊離開,她不願牽扯他進入危險的漩渦。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7張

灰原哀沒有蘭活潑明媚、如陽光一般溫暖的笑容,但她有世界獨一無二的笑容。她的笑容如此清純甜美,超凡脫俗,傾國傾城,她的笑容自然真實,絲毫不做作。只有一句詩可以形容她的笑容流溢的芬芳甜美。“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灰原哀的笑容與蘭的溫柔恬謐的笑容不一樣,與步美天真浪漫的笑容不一樣,與和葉俏皮清麗的笑容不一樣。

灰原哀的笑容是一個成熟女子用自己的心靈演繹的讓世人動容的笑容。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桔梗之花,如果有興趣歡迎關注。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8張

(原創)傲然不群的刺玫瑰——灰原哀 - 第9張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