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停,船靜,人已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1:44:24 作者:sh7adow Language

破碎的夏日回憶片段,彷彿讓人置身遙遠的夢境,像一個久遠的噩夢釀著隱約的甜美…

望月在私人泳池的跳板上躍入水中,這時的鏡頭確實應該是泳池底的畫面,但是這塊巧妙的切入到小河的沙底。 少年他曾與那個人一起划船的流域,流連那個人靜靜熟睡在小木船裡的臉龐,少年從船上潛入水中,在碎石細沙的河底裡搜尋著許願瓶。 躍出水面,又切換到現實的私人泳池。被玷汙,被扭曲,只不過是為了追逐兒時的溫存罷了。 在這泳池內,隔絕了現實,湧入少年回憶美麗的夢幻;出了泳池,就變得不堪一擊,如玻璃許願瓶一樣清澈易碎。 再到結局的時候,他與一名一直追尋他的純情的紳士相見的時候,我以為他清楚現實後會選擇放棄這對夢的美好追逐。 是我把他想的太理性了。 這時又轉入了插敘:少年潛入小河的沙底,找到了玻璃許願瓶,當他把許願瓶捧出水面以後,那個在船上熟睡的人消失了。 風停,船靜… 又切回現實,在他拉窗簾之際,回答那名追求他的紳士的最後一個問題: “我愛他。” 最後望月推開窗時臉上浮現的笑,令人驚悚而悲哀。許願瓶就是那扇燈光,窗簾拉上,願望也就隨之消失了。之前小望月依靠過的少年本間除了擁有心跳,不過是個冰冷的死人。

意義不明的敘事反而營造出了一種迷幻,令人彷徨的美感。現在不要說耽美,大部分的愛情作品中的直白,強烈的目的性都很難讓人不感到乏味。或許是這個一切向實的時代所致。這種近乎殘酷的魄力,現在的耽美已經絕跡了。

動畫信息

企業戰士
中文名:企業戰士
原 名:僕のセクシャルハラスメント
又 名:My Sexual Harassment
首 播:1994-12-15(日本)
IMDb:tt41099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