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自己選擇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1:51:17 作者:フェイク Language

企業戰士,其實標題是,我的性事煩擾 吧。嘛……翻成這樣也不好聽。

有三集,介紹讓人想到潛規則之類的。古舊片兒,畫質音質都差到頭兒了。可人設還是不錯的。

望月是個初入社會的新社員,線性思維的他拼命工作之餘還仰慕同時為校友學長和上司的本間。在一次加班中本間引誘?瞭望月,使得望月瞭解到原來不是homo也可以有同性sex,原來商場大戰裡什麼都要學會適應(包括獻出身體),並走上了愛上本間的不歸路。而本間,這個成熟世故的英俊男人,對與望月的關係態度不明。不明的表現是,以企業利益為名,把美好而單純的望月,一次次地推向數個老男人的身下。而我厭惡這樣猥瑣無愛的sex。可深究起厭惡的原因,我到底是厭惡本間利用瞭望月的感情且出賣他這回事本身,還是厭惡猥瑣老男人這個事實?是不是說上了望月的如果不是猥瑣老男人而是和本間一樣帥氣的成功男人我就不厭惡了?即使同樣是無愛的sex我也可以忍受?看來漂亮的臉蛋果真能讓人容易動搖啊。(這條遭到槍斃,因為第三集裡確實有個臉蛋漂亮的,可惜仍然接受不能。)

說本間為態度不明,而沒說他不愛望月,是因為,我也掂量不清他們這樣曖昧不堪的關係裡,有多少真情的成分在。或許在商場上,上下屬之間還尋求什麼真愛之類的才是baka。本間也不是完全不在乎望月吧。在第二集裡,因為本間的有SM癖好的上司看上了望月,本間似乎有所擔心,雖然他試圖掩飾這樣的擔心。他半途出現在事發的房間,讓上司不要太欺負望月,讓自己來讓望月放鬆。想必此刻他心裡應該也是複雜的(不然他到底是怎樣的大腦構造?看著自己的人被別人上還喜滋滋麼?)果真還是對3P無愛。本間對望月,我總覺得,有一種長輩對晚輩的疼愛,攙著些許虐待和肆意妄為。像擁有一個高姿態,知道仰慕著自己的人一定會按照自己的安排行事一般。

他是對望月的愛有完全自信和把握的人。而相比下,藤田小兄弟(mori役)就慘而卑微了。藤田是望月的學弟,單純正直熱情,也暗戀著望月,在第一集中對望月表白。可惜,當時在接本間電話的望月,沒能做出禮貌的迴應。藤田大概是羞憤地跑了。

第二集裡,望月要被調到波士頓去三年,在歡送會外的陽臺上,藤田看著月亮,問望月:我可以吻你嗎?望月點頭,於是只是輕輕地止乎於禮的吻。望月甚至沒有擁抱藤田。(就是這樣!紳士般的藤田出於疼愛,不捨的使用暴力,而總是止乎於禮。但本間卻是個自私的人,他可以強迫望月,想做就做。

而藤田做不到,他太在乎望月的感受,太相信“心甘情願”了。藤田要是稍微自私一點,在告白的時候強硬一點,結果也許就不是這樣的。吻後,藤田說,是同情麼?望月說,是。可藤田沒有氣餒,說,那我要等,等到我吻你的時候,你的臉上回應有幸福的表情的那一天。可惜望月不給他希望,說,恐怕沒有那麼一天吧。可藤田果真是熱血青年,說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定吧,一臉堅毅的表情。看著藤田後背的望月,愣了一秒,轉而露出了微笑。我想,他會不會在想,要是我愛上的,不是本間,而是藤田,會不會得到幸福呢?唉,我就支持藤田×望月。跟本間是沒有未來的,何況人家都有妻兒了。

本間的黑暗還表現在第二集處理那個叛徒事件上。我懷疑他是估計造成回到日本的空擋讓望月被叛徒君上了,然後藉機收集資料併除掉叛徒君。這樣的人,真是可怕。縱使他明明知道叛徒君覬覦望月的美色。後來東窗事發,本間懲罰叛徒君的時候,手段不留情面,興許裡面也摻雜了些吃醋的成分吧。不過這件事,起碼讓望月認識到,本間是個做事不擇手段不留情面的人。可惜,這件事並沒有讓望月不再愛本間,反而是”害怕著卻還想要看著“。至此第二集完。

第二集還有重要的望月小時候故事的回憶。值得一提的是,少年望月是石頭役的,而那個青年是子安sama!!聽到他的聲音我就激動嫋\(≧▽≦)/青年遇見了迷路的少年,拉住了為追螢火蟲快掉下橋的少年,含住了少年蹭傷的手指……哎呀~瞬間甜蜜了……

青年戴著面具的出場,像極了薛紹和少女太平啊……子安sama開口的瞬間,咱的心就化掉了(喂!你別噁心了……)咳咳,青年和本間有點像,也許是要埋下伏筆,長大後的望月愛上本間不是無緣故的。

!!第二集後面附贈了10分鐘的CV訪談。哎呀呀,年輕的石頭啊,還扎著小辮兒的!!嫩死了~這傢伙拿出了數羊時候溫柔致死的聲音了……他還嗯哼一聲地笑了……嬌羞了…………好少女啊石頭!!!

回來。第三集開頭,望月答應藤田一起去夏威夷度假。此時的望月有些搖擺,在本間和藤田之間,而他自己也有認識,認識到只有藤田才會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愛裡,而本間不能。可惜,望月是個容易被牽著走的人,他的搖擺,在本間眼裡看得一清二楚。而稍稍使計,就……被牽走了。唉……本間真卑鄙。藤田才是最單純的人。

丫又是一悲劇。望月給了藤田一個吻,大概,是感謝和安慰的吻吧。所以說愛不愛的真是討厭啊。什麼從童年開始的羈絆什麼的討厭死了。~~o(>_<)o ~~最後一集的CV採訪,石頭換成mori出場了。果真大家都好年輕啊……最後都開始推銷自己的作品了……

結尾曲婉轉輕柔,帶點悲慼,硝子の都會,大概是說,玻璃之城吧。

望月童年的夢啊。

動畫信息

企業戰士
中文名:企業戰士
原 名:僕のセクシャルハラスメント
又 名:My Sexual Harassment
首 播:1994-12-15(日本)
IMDb:tt41099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