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5:57:22 作者:呆呆獸 Language

這部劇也算是珍貴的童年回憶吧,小時候追著看,到現在也是除了美戰外我最喜歡的少女動畫。可惜網絡上沒有完整的遼藝配音版,臺配版也不全。而且不管是配音水準還是翻譯的準確性,臺版都比遼藝差了10個來回,看起來實在影響觀感。只能更多通過小時候不夠準確的回憶來說了。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1張

這部動畫是80年代初製作的魔法少女系列之一。講的是10歲的小女孩森澤優意外遇到外星人,在一年內獲得了能變身為魔法偶像小甜甜,就此展開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森澤優這個女主雖然變身前的形象不算很出眾,但是個性是非常討人喜歡的。除了活潑可愛心地善良之外,更重要的是她非常勇敢直率,遇到糟糕現象不會去忍氣吞聲而是直面問題,更不放棄原則。比如遇到外貌英俊但是玩高壓的赤木老師敢於懟而不是迷戀於他的臉蛋。隨著作為小甜甜的經歷,她也變得更加成熟。原先自己和老媽都追的008電視劇,經歷過了實地拍攝後感受到背後的反差後就放下了。遼藝版王曉燕老師的配音更是非常出色,現在聽到還是會很親切,她在美戰配的月野兔我覺得甚至比三石阿姨的更好。

這個劇總體還是單元劇,每集的故事大致分為三個類型:優自己的日常相關,小甜甜娛樂圈經歷,其他的魔法靈異。魔法方面基本沒有太激烈的戰鬥,更多是童話一般的風格。當然,也沒有因此讓情節變得太平淡。小甜甜雖然形象出眾還有魔法開掛,但是大部分事件並不是一施法就解決問題。乃至很多時候得非常注意用魔法會產生的負面效果。比如在萬花鏡裡變身,結果魔法折射弄出了一個個性截然相反,喜歡走霸氣誘惑路線的影子小甜甜到處惹事。

這樣的小甜甜其實更像原型夢露一點。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2張

還有進入魔法樹林後,遇到髮型像莉亞的小女孩卻得知她一離開就會死。是森林的主人獨角獸把她帶到這裡來的。小甜甜耗盡全力也沒能把她帶走,只能留下掛念。這個動畫並沒有什麼常駐反派和明確的主線,但是每一集的情節編排都是不錯的,甚至不少都說得上扣人心絃。也是我能看下去還很喜歡的關鍵。

這劇有一些很溫馨的日常,比如優那操勞家事的父母原先也有非常浪漫的過去。老爸年輕時候甚至是個飆車族。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3張

有一集優的爹媽還和小甜甜的經紀公司飆車賽跑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4張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5張

這劇最大的亮點之一是把很多娛樂圈光鮮背後的殘酷和反差,用比較輕鬆詼諧的方式講了出來。而且因為小甜甜的內核還是優,她自然不用去偽裝和忍耐,而是可以用直率的方式對抗和懟人,加上魔法來化險為夷。這也是符合了觀眾的內心需求。當然,小甜甜的經紀公司總體來說也是不錯的。負責人立花盡管有些神經質,總體還是很為她著想的,也有一定的水準。隼人雖然業務能力不行,人品挺好。哪怕壞脾氣的女同僚雅子,對於小甜甜其實也更多是嫉妒為主,沒有成天耍手段。脾氣壞人不算太壞。小甜甜儘管作為偶像不容易,但是也時刻能感受到身邊的友誼和溫馨,這也是她始終沒有退出的關鍵。

雅子(貌似正確譯名綾瀨惠吧?)長得還是蠻好看的,人有傲嬌的資本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6張

獲得了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的機會後,小甜甜得從外地的攝製組快馬加鞭一路趕回來。路上各種驚險奔波大家都是做牛做馬,幸好群策群力加上用了魔法開掛,最後小甜甜才得以靠直升機降落。之前立花都發瘋得要當著觀眾的面掐隼人了。這集雖然圓滿收場,卻也反映了偶像背後的不易。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7張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8張

森澤優不忘初心這點也是很可貴的,更多人遇到那麼多帥哥恐怕早就隨波逐流扔了原先的男友俊夫了。不過她也不是完全免疫。某集一個超級帥哥主動追求小甜甜,比俊夫帥了100倍的他自然是讓優儘管有負罪感,還是芳心大動。結果他是和朋友打賭追小甜甜,把小甜甜當成獵物賺錢。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9張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10張

最後小甜甜狠狠地咬了他手,這集真是給優加分,對她的人物呈現很棒。面對頂級美男子既沒有超人一般地不為所動,也沒有像部分傻女人一樣被花痴利用到死,既接地氣也有常人做不到的英雌氣質。當然,這人也不是特別壞,後來是真成了小甜甜的粉絲。

還有很值得一提的是《瑪麗安的眼睛》這一集恐怖氛圍極其到位,特別是有一段新娘衣服裡突然冒出的血加上配樂實在是叫人毛骨悚然。整集其實血腥的鏡頭並不多。完全是靠出色懸疑感把觀眾吊著,關鍵鏡頭和音樂太帶感了。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大家為了拍恐怖片追求真實,把小甜甜矇在鼓裡。儘管結局反轉,但當初看了後還是嚇得睡覺都睡不著。這集的恐怖程度別說少女動漫,哪怕少年動畫都不多見。還因為過於驚悚和有血腥鏡頭被投訴過。不過總體而言,算是為這部劇集增添了不同的色彩,也告訴我們演員不是那麼好當的。

回憶下我是小甜甜這部經典少女動畫 - 第11張

結局外星人回來收回了能力,正好小甜甜各種風雨飄搖為大家送上最後的演唱會也是非常叫人感動。俊夫想起了優就是小甜甜,不過已經不重要了。可惜找不到資源重溫了。

這部動畫當初在兩岸三地也都有很好的反響,雖然沒有激烈的戰鬥劇情,但是不管人物刻畫、情節把控還是主題的呈現都極其出色。幽默中帶有一些深刻和對現實的諷刺,卻沒有讓這些內容去否定和汙染初心。而是讓主角森澤優去直面和化解這些矛盾,在世故中顯出至誠至善的美麗。讓這個小女孩顯得非同凡響,哪怕男孩子也敬佩她的勇敢。同時對於其他配角也不是單純的陪襯,包括娛樂圈這些,同樣也是把他們當作人刻畫而不是作為符號來否定。這些都成就了這部動畫的大放異彩,現在看來還是叫人觸動和回憶起童年的美好。

動畫信息

我是小甜甜
中文名:我是小甜甜
原 名: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
又 名:魔法天使 / Mahô no tenshi Creamy Mami / 我係小忌廉 / 魔法小甜甜 / Magical Angel Creamy Mami
首 播:1983-07-01(日本)
IMDb:tt028898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