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日漫裡充斥的病態的日式好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38:43 作者:小浣熊 Language

日本人總有點毛病,不管是青春豬頭少年,還是鬼滅之刃,還是這部,都能明顯看出,日本人眼中的好人是多麼的病態和畸形。

日本人眼中的好人,用中文翻譯的話應該叫爛好人,或者說心不壞的蠢人,這類人的明顯特徵是固執且脆弱。而這類人也是好心辦壞事的代表。

固執的認為自己是善良的一方,同時又極其脆弱,有明顯的破防點。脆弱的原因很好理解了,因為爛好人可能還不如壞人,至少壞人的意圖是很明顯的,爛好人造成的結果很多時候和又心機的壞人造成的結果無異。出發點是好的,但結果又是壞的,但壞的結果又直接指向了出發點是壞的,這種矛盾就是爛好人們脆弱的根源。

如果你不能理解,那麼你可以想象一樣你的父母深深地傷害了你之後,留下一句都是為了你好。然後你終於有一天反抗,指出他們的錯誤,結果他們只是崩潰大哭開始自虐。是不是很噁心呢?我來分析一下為什麼噁心。首先,他們明明在傷害你,卻固執的認為自己是善良的,這是蠢。其次,在你指出他們的錯誤之後,他們卻開始自虐發瘋了,自虐發瘋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逃避責任,是為了掩蓋自己的蠢,畢竟你如何去指責一個瘋子呢?所以爛好人的本質,是不負責任的人。但凡是個負責任的人,在經歷過一次失敗之後就會承擔起責任從而改變,跳出爛好人的圈套。

現在等式成立了,日式好人=爛好人=不負責任的人。所以日式好人=不負責任的人。

到這裡,一切就都解釋的通了。日本人,不就是不負責任的代表嗎?否認侵略罪行,偽造侵略歷史,美化侵略罪人,忽視侵略罪證。

不僅如此,哪怕是在日常生活,疫苗注射清水,福島偷排核廢水,奧運會辦的亂成一鍋粥,別問,問就是90°+紅豆私密馬賽,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簡直就是日本人整個的縮影,全人類的毒瘤之一(還有美國)。

這樣一個殘缺的民族,有這樣殘缺的認知,有這樣病態的社會環境,只能說不足為奇,咎由自取,毫無未來。

可恨,可憐,可惜,該死。

動畫信息

落第騎士英雄譚
中文名:落第騎士英雄譚
原 名: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又 名:Rakudai Kishi no Cavalry / Chivalry of a Failed Knight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1003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