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後我的個人觀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2:39:24 作者:再見三井壽 Language

看完第五集,我覺得整部番已經開始轉向了挖掘每個角色心靈深處的陰影部分。第五集中每個人聽到的聲音不一樣,每一個人聽到的聲音都挺恐怖的,那為什麼不可以假設為是每個人其實聽到的就是自己最怕的那個聲音呢?
按照這個假設往下推的話:司機看到了自己的女兒,而自己的女兒死去是他這輩子心裡最大的痛(暫且不論真假);舞舞在隧道的盡頭看到了巨大的光宗,其實我覺得就應該是光宗,因為這時候她最不想見到的不是他的那個忘不了,而是眼前的光宗;在那麼明顯的出口位置有一個巨大的東西存在,而這個東西就應該是第五集最後光宗看到的那個時宗,任何一個人看到自己最不想見到的人,而且還是巨大化的這個人後一定會驚慌失措的逃跑,結合那個繞圈子的地圖,鋤頭上的紅色粘稠物,樹上的血痕等等跡象表明這很明顯就是有人把他們困在了這個村子裡。
在我看來我覺得最可疑的還是這個司機,當然說的是可疑,並不代表我認為他就是真凶,而是他可能已經不再是那個司機了,他不是最後的老BOSS,他可能是這個BOSS或者團隊的第一個棋子。司機肯定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他看到了什麼?如果說領隊都要靠地圖走出這個村子的話為什麼司機卻能輕鬆找到這個地方?回來以後不再和那個聲音超響男爭吵,心真的有那麼大?他應該是不壞的,我認為他應該是第一個受害者,他沒有死,但是他也不算活著。
在第五集最後救男主這個行為並對男主有話說的神態和前四集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應該也是問題所在。
我很同意一個貼子:http://tieba.baidu.com/p/4516973195的觀點,光宗有一個兄弟,而用一個玩具來睹物思人死者這是電影裡很常見的象徵,而我想到的更深入的想法是,每個人用的都是綽號,而只有光宗用的就是真名,那麼。會不會光宗真的就是一個綽號,一個叫時宗的男孩兒用了自己哥哥或者弟弟(根據男主的氣質我覺得更像是弟弟)的名字進入了這個團隊,他的好基友一直在灌輸給他“你乖乖聽我話你就會活得很好”的觀點,讓時宗的人格越來越趨向於自己的弟弟,最終弟弟的人格完全替代了他。同樣,傑克逃走了,那個中二病失蹤了,但是人們卻根本想不起來他的名字,冰結的加吉涅斯,他出走的原因是因為她覺得傑克和他重名了而傑克想殺了他,但是傑克是好人,不會因為這個就真殺了這個中二病,之後傑克被人放了出來,之後他和中二病還有阿四一起失蹤了,他們三個,到底去了哪裡?我肯定不相信他們就這麼簡單的死了,他們去了哪裡?
第五集我們看到了一個有超能力的BUG存在,那就是那個可以看到將死之人(有部漫畫也叫這個名字!超級好看!)的超小支女,她說,光宗要死了。按照我上一條的邏輯,我認為死的可能是光宗這個人格,而不是光宗本身這個人,種種跡象表明,男主即將深入這個事件的中心,而只有他內心的自我被激發出來了,他才可能成為這部動漫的主角。
也就是說,到目前,我們可能壓根不知道,男主到底是誰
綜上所述,我認為可能的解釋:大家都被催眠了。只有大家都被催眠了才有可能在同一個環境下聽出不同的聲音;看到自己最害怕,最不想見到的東西;村子本身就像桃花源一樣存在,沒人證實這個就是納鳴村,而這個地址也是陌生人發的郵箱,這到底是哪裡?沒人知道,可能就是一個試驗場。本著從小看柯南受到的教育和影響,我認為最可疑的反而是那個根本沒有過多描述背景的男領隊,他是整個角色群的領隊,團隊分裂成兩派,兩派首領爭執不下,反而真正的領導人卻一直在裝好人,從來沒有被懷疑,而且這個角色太普通了,普通到動漫都沒有細節描寫他的很多神態,普通到讓人覺得完全和這個劇脫節,但是,他卻一直在推動情節發生,好像一個工作人員帶領著團遊一樣的那麼普通,細思恐極

動畫信息

迷家
中文名:迷家
原 名:None
又 名:mayoiga / 迷家-マヨイガ-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614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