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無法正視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4:16:43 作者:坣小荷 Language

偶爾又看了小時候很喜歡的這部動畫片《十二生肖守護神》,看著床上乖乖的喵,再看那些令老鼠聞風喪膽的邪魔喵,呵呵真不敢想象。

20年後再看,自然不像10幾歲那麼單純,忽然想知道,既然娘瑪是被壞人誘騙,才墮落地獄,那麼它身後的大BOSS霸姬呢?

小時候一直覺得娘瑪的能力應該跟奧拉公主不相上下,而與霸姬的同水平的應該就是正派大靈神戈魯殿下了,可是直到結束,戈魯殿下連個眼睛都沒露就讓霸姬灰飛煙滅了,顯然二神並不在同一水平線上。那麼大致的能力排名可以看得出來:戈魯——霸姬——奧拉——娘瑪——四大邪靈王——十二生肖單體——普通邪靈,也就是說霸姬的能力處於戈魯和奧拉之間。

霸姬最後說的話很有趣“黑暗夢幻島是人類的絕望造成的,與真實的夢幻島相對,沒有希望,絕望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奧拉將與夢幻島一起葬身岩漿,我將取而代之”,她說的是要代替奧拉,完全未提及奧拉的BOSS戈魯。

這話讓我背後一涼。

這排名前三的神,一個弱不經風,一個只有一雙眼睛,最後也不過是附體機器黑麒麟作戰,而剩下那位更是連面都沒露,這不得不讓人好奇,霸姬取奧拉而代之後,戈魯的態度會怎樣?

腦洞大開的我是否可以取金庸小說神鵰俠侶的絕情谷片段來描述一下三神的前世今生呢?

依我大膽推斷,霸姬應該是戈魯的原配妻子,原本守護的是舊的夢幻島,而舊的夢幻島由於某種原因在第一次災難中被攻破,全軍覆沒,霸姬和舊夢幻島上的居民以及故事柱都是被戈魯放棄和犧牲的棋子,他們被犧牲後沉入海底,所以靠經年累月的怨氣累積靈力,蓄勢報仇,最好的證明就是舊的夢幻島與新的夢幻島完全一模一樣,明明就是霸姬生活在舊的夢幻島中,夢想著有朝一日再回戈魯身邊。而她不久就發現戈魯扶植新歡奧拉建立新的夢幻島,也就是說奧拉其實是戈魯的小三轉正,奧拉必須時刻待在奧拉宮是因為這裡24小時有監控,處於戈魯的掌控範圍,一旦踏出奧拉宮則會陷入霸姬的掌控。

至於舊夢幻島衰落的原因,動畫中說了,是由於人類的失望,其實不如說是霸姬的失望,她發現戈魯有小三之後的絕望,毀滅了舊的夢幻島,也毀滅了自己。然而霸姬並不知道,自己的復仇也是帶著一絲絲希望念頭的,所以根本毀滅不了新的夢幻島,而最重要的是戈魯好不容易擺脫了她,又怎能容忍她回到身邊,“霸姬”,聽名字的發音就知道是個強勢的女人,哪有“奧拉”聽著溫柔呢?雖然沒什麼用,一發功就暈倒,但是擺著純潔好看啊。

我記得有人說過這個動漫的作者怕兒童面對真實的事實,所以寫了陽光的正義勝利結局,其實一旦陷落深淵則萬劫不復,娘瑪根本變不回肖克拉。那麼霸姬背後的故事,便是真正的娘瑪結局。

有光明就有黑暗存在,有正義就有邪惡滋生,然而有的時候所謂的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都是人類歷史記載的角度有所不同,就像睡美人灰姑娘白雪公主的黑童話,換個角度,慘不忍睹。

動畫信息

十二生肖守護神
中文名:十二生肖守護神
原 名:十二戦支 爆裂エトレンジャー
又 名:十二生肖 爆烈戰士 / The Twelve Warriors Bakuretsu Eto-ranger
首 播:1995-04-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