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小當家》這個翻新動畫到底有什麼罪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22:22:04 作者:Konster阿怪君 Language

在幾個月前我看到小當家的PV預告的時候, 我是很激動的,因為小當家當年的動畫沒有做完 留下了很多遺憾。

很多人看了這個PV之後就質疑,是不是要延續著當年沒有講完的故事, 將後面的八大廚具找齊 以及黑暗料理界的五虎對決。

當時由於沒有正片,我們對於動畫到底是重置,還是類似於魔卡少女櫻的續作還是不得而知。

而如今動畫新番已經播出到第九集,大家也知道了12集之內必完結, 那麼,很多問題就來了。

1、這部動畫看起來是老版的重置,但是他重置的怎麼樣或者說他真的有重置的必要嗎?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問題都有了答案, 小當家的新番做成這樣是真的沒有重置的必要。

重置動畫一般要麼是為了拉新人入坑, 那麼從黑羽樓開始講故事,省略掉小當家的很多之前的故事, 許多設定都沒有講完全,對於一個新人來說真的是一頭霧水。 所以小當家並沒有拉很多新人入坑, 當然你非要跳出來說我就是入坑的新人我沒有辦法,畢竟看播放量就知道沒有啥人氣。

那麼重置動畫第二點就是為了給老觀眾延續情懷。 情懷真是一件很讓人玩味的東西, 其實老版的小當家現在看來並沒有那麼優秀, 但是他真的因為開創了很多童年記憶所以讓我們對他有了情懷濾鏡, 豆瓣上對於老版的評分八分多也是比較客觀。 那麼這份情懷製作組有做好給大家看嗎?

——並沒有。

想必看過此番的大家也能體會出來, 總體感覺就是——“沒內味兒了”

一個優秀的劇作是要包含“起承轉合”在裡面的 我們就拿燒麥對決來說 起:四郎烏龍炒菜引出小當家做三蛋燒麥勾起解師傅的對決慾望 承:解師傅和小當家的燒麥對決,解師傅的黃金比例燒麥讓小當家陷入困境 轉:小當家通過雞蛋引發靈感,做出宇宙大燒麥 合:小當家贏得了比賽,也收穫瞭解師傅的友誼

在故事創作裡面是要有重心的,在這裡 承和轉明顯就是故事的核心,所以不管是原作漫畫還是老版動畫 在這裡都有大的篇幅來描寫

但是新版這麼多的內容壓縮到了一兩集裡面, 觀眾接受信息量的反應時間還在運轉,結果故事立馬就跳到了轉要走向合了。 這就導致了觀眾沒有醞釀情緒的時間 也讓動畫沒有帶起觀眾的情緒流, 所以大家看起來覺得走馬觀花,節奏過快。

另外我們說到了一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 那麼其實每一集的起承轉合也是要有的 一般作為24分鐘的動畫,高潮部分轉都發生在17分鐘左右 這就是數碼寶貝的17分鐘進化定理(你們可以去看看第一第二部基本是16、17分鐘進化) 小當家的故事由於被壓縮 一集裡面塞入過多的內容 會導致你根本不知道高潮在哪裡,或者說渲染不出一集的情緒。 會讓人感覺非常奇怪。

所以製作組按照原來的漫畫走,也並沒有把故事講好。

那麼你可能就會說了 製作組從哪裡開始做做多少是資方決定的,他們也沒有辦法

那麼就很奇怪了——接下來就是我想討論的重點:

這個資方的目的究竟是啥?

如果說他們一開始就知道,做不到後面當年沒有做的內容, 那麼為什麼一開始就要重置這個動畫呢?

第一 他們並沒有重置小當家從第一集開始吸引新的人入坑 第二 他們也並沒有讓老觀眾滿足做到後面的內容彌補當年的遺憾

那麼為什麼會有資本注入來重置這個動畫?

說到底還是大家的情懷太好掙錢了 只要拿著寒酸的經費,然後貼上情懷的標籤, 就會有人來看,做的再爛,請幾個水軍在貼吧裡面水一水 就可以坐收漁利。

這也是近些年來,消費情懷的資本一大趨勢。 只要找幾個以前的老IP,然後現在重新做做 不管做什麼樣就拿來賣錢,就會有人買。 這其實是這個IP的悲哀,還不如讓他留在我們記憶力美好的樣子

為了看小當家我可是開了B站大會員, 結果看了什麼鬼東西?

我覺得製作組真的很狡猾,在放出PV之後 既不告訴大家我們到底是重置,還是續集, 也不告訴大家我們打算做多少集, 等你上當了開始看了想後悔的晚了 想想他們的居心,真的是叵測。

所以你在廚神小當家能看到啥? “一段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片段?”

只能說資方蠢,製作組更蠢。 這幾年老ip的重置讓大家看到不少甜頭, 比如美少女戰士、魔卡少女櫻, 所以資本就洶湧湧入,但是至少群眾眼睛雪亮。 不好看就是不好看,怎麼,花了大會員的錢還不讓說了嗎?

如果再這樣放縱下去,下一個毀掉的情懷IP就不知道是哪一個了 肆意毀掉這些情懷,真的是他最大的罪過

動畫信息

廚神小當家 第一季
中文名:廚神小當家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新中華小當家 / 真·中華一番
首 播:2019-10-12(中國大陸)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