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1:38:56 作者:來自新世界 Language

基因改造過的調整人與原生態自然人的戰爭故事,高達補完的第三個系列。在看之前,道聽途說來的seed風評就十分不統一。一些說seed就是個偶像劇不是正經高達,一些則說seed好看強烈推薦(尤其是知道我xp的朋友會加一句可以磕雞狼cp)。關於這塊……因為高達我看過的都是新生代,或許和uc比起來都比較偏時髦,所以倒也沒覺得seed特別偶像劇。和裝逼至上的臺詞都雲裡霧裡的w比起來,感覺seed還在老實講故事。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1張

當然,我也能理解何為叫偶像劇。畢竟人設華麗,主角們全是王子公主,一邊打架一邊搞愛恨情仇,打仗的時候只要一兩臺機子瘋狂放五彩大炮就能左右戰場……不管怎麼說,肯定不是寫實向。同時,也不管怎麼說,反戰也確實在反戰。用個人的愛恨情仇以小見大地展示戰爭的殘酷,不失為一個挺有用的手段。作為個體,不正是親朋好友的逝去、或者與昔日好友站在對立面,最能讓人體會到戰爭的殘酷嗎?就算反戰深度不夠,把個性鮮明的角色們(雖然具體性格有爭議可無法否認他們個性鮮明)的愛恨情仇與戰爭結合,也足夠讓人帶著思考的同時看得津津有味了。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2張

續集seed destiny雖然也是這個路數,可是愛恨情仇過於混亂,有時我甚至無法理解其的腦回路,所以風評和觀感都低於seed。飛鳥的腦回路,前期還像個一時被仇恨矇蔽雙眼的普通人,雖然恨奧布令我我覺得他恨錯了地方,但還可以接受。可越到後面,我越無法理解。例如什麼錯都怪基拉、覺得史黛拉可憐,可屠殺起史黛拉的強化人兄弟卻毫無慈悲。還有不知怎麼當上紅衣的露娜,被基神嘴炮一番就瞬間變卦的雷,戲份見底的卡嘉莉與搖搖欲墜的AC大旗,大概就是新角色塑造一般老角色又變味吧。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3張

相比之下,不如看基神五彩大炮削人棍爽一波。雖然KL夫婦也有爭議,不過我覺得這倆聖母還挺舒服的,一個能打仗一個有謀略,有能力做一個實打實的聖母。以及我覺得削人棍挺天才,既不殺人也能結束戰爭,沒毛病(雖然一定得殺人的時候會殺就更好了,至少殺議長的是基拉比雷更合理)。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4張

sd大致狗尾續貂,不過,論單集,角色死亡最虐我的竟然是米婭的那個半總集篇。一位相貌平平的小姑娘,雖是被人利用,可終究得到了假扮自己偶像的機會。在假扮中越陷越深,不想再回到曾經平凡的自己。可是利用價值一旦消失,就被人暗殺而死。這才是真正的普通人因戰爭而死,她腦子裡就沒想過戰爭這些事,就是被大人物利用後拋棄。相比之下,在戰場上死去的那些,雖然也虐,可戰爭就是這麼個東西啊。士兵死在戰場上,相較於普通人被時局利用,更易被接受罷。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5張

至於seed的弗蕾,不黑她,可她看著沒有米婭順眼。可能是因為她是主動利用別人的那個,然後用被更黑的人利用,導致沒那麼無辜吧。還有,我確實無法理解弗蕾及藍色宇宙的種族主義論調,不知道這無緣無故的恨意是哪來的。或許還有一部分是世界觀的問題,畢竟基因工程最大的倫理爭議,在於富人可以花錢變強,而調不起基因的窮人則越來越差。可是,seed明顯不是這樣,弗蕾是大小姐,不調整完全不是財力的問題。當然,調不調基因是個人選擇咯,可如果只是個人偏好的差別,和貧富差距沒啥關係,很難想象社會矛盾為何會這麼大。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6張

以及,我個人覺得自然人搞的強化人很明顯比調整者黑多了。調整者是改造基因讓自己或孩子能力更強更不容易生病,還算是美好的願望。強化人則是把現成的小孩洗腦成戰爭機器,不磕藥就生不如死。就這,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自信說調整者的不是,全員一起調基因五彩大炮對轟算了(其實真覺得,要是無論貧富都有機會調整,那全員調整者遲早的事,好像唯一的弊端就是生育率。人造子宮安排起來唄)。我相信人類就算全員都是調整者也會找到其他對立理由打仗的(本片就提到過賣武器的洛高斯)。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7張

順便再吹一波外傳《觀星者》,也和米婭回一樣,又讓我真被虐到。觀星者這波科學家比米婭還要無辜,在太空站裡搞科研呢,就突然被轟掉太空站。因為技術和戰爭無關,甚至都沒有被俘虜的機會。這是真正被戰爭牽連到的普通人啊!科研還是關於宇宙探索的,這更是加了一層意境。向外探索的技術毀於自相殘殺的技術,用於科研的觀星者被迫參與了戰爭,十分可嘆。要是像00那樣外星人來了可怎麼辦啊。

一些關於seed全系列的感想 - 第8張

(ps.就目前文化管制方面的風氣,現在還能在b站看無刪減版甚至不需要會員,幸虧買得早,人氣也過氣了沒人舉報。請珍惜現在的日子。畢竟,這雖然在鄰國是全年齡傍晚檔,可在越南搞不好是需要刪減的問題作品呢。日常黑審查1/1)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 HD重製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 HD重製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3-03-29(網絡) / 2013-04-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