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與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4:23:58 作者:荒川行者 Language

在英國呆了多年,深刻的體會到西方世界和中國對於動保和飲食的區別。個人來講,實驗室裡有一半是素食主義者。到餐館總是有專門的素食菜品,甚至連肯德基都有素漢堡。縱然你想吃肉,和中國的放血殺豬不同,歐洲屠宰為了人道主義都是用的電擊,所以肉裡混雜著或是血液或是尿液的味道,腥臊難忍。

日本之於中國,便好似中國之於歐洲。若說真有一天大災難來臨,第一個也是最無吃人肉心理負擔的國家怕就是日本。在吃與生存這一點上,日本人冷靜的可怕。銀之匙就很好的講訴了這一點,縱然是自己養大的小豬,該吃的還是得吃的。君子遠庖廚,是眼不見心不煩,肉還是要吃的。既然要吃肉,掩耳盜鈴去說豬不是我殺的也實無必要。

所以說日本人有趣的生存道德觀就出現了,吃了你,然後我好好的活下去,這樣你就不是死的沒價值了。換個場景就是縣大會上被主角打敗的隊伍對著他們說連著我的份贏下去的感覺。在過於貧瘠的土地上,日本人早早的放下了西方富裕土地養成的道德觀。要活下去就要吃肉,殺了你很對不起,但是我並不會愧疚,反而我會就這麼好好活下去,這樣才不是白殺了你。這就是日本人的觀念。

當然,日本人也清楚,豬不能全殺光,還得留著種後面繼續吃,所以,龍還得放回去。不過,放回去還是為了你長大了再吃你。所以說,放生小龍不是為了它好好活下去,而是為了捕龍人以後還有的捕有的吃。你可以說他們冷酷無情,也可以說他們冷靜現實,這就是他們在貧瘠的土地上的生存之道。

於此我不想批駁日本人的生存觀念,也不想為其辯護,只是稍稍講一下我的見解。在英國呆了這麼久,我還是要每天吃肉,我並不為此感到羞愧,當然也沒有什麼驕傲,單純就是想吃肉就吃了,就是這麼簡單。

動畫信息

獵龍飛船
中文名:獵龍飛船
原 名:空挺ドラゴンズ
又 名:空挺Dragons / Drifting Dragons
首 播:2020-01-09(日本)
IMDb:tt1141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