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之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6:35:56 作者:Isabel Language

本來只是當背景音播放,練練聽力順便放鬆,結果居然被感動到了。

製作了“野崎君”的班底當然對各種梗非常熟悉,所以劇情老套,沒有耐心細看的人自然會痛罵。

然而後面的劇情發展卻讓我覺得超越了“野崎君”——後者有點為吐槽而吐槽,吐槽到底而失真的感覺。

“真實之淚” - 第1張
月刊少女野崎君 (2014)
9.3
2014 / 日本 / 喜劇 動畫 / 山崎光惠 竹下良平 渡部穩寬 守田藝成 野木森達哉 / 中村悠一 小澤亞李

“野田君”則似乎在俗套中滴了幾滴真實的感情之淚。動畫製作組肯定不僅用腦而且用心了。配樂更是絲絲入扣,很好地烘托著氛圍和人物的心情。

那些痛罵的人肯定用腦了,但未必用心。他們通常都在豆瓣上操捏著同一種既粗俗又時尚的語言,用指點江山的神氣對製作方破口大罵。至於用心感受、領悟和欣賞,這些作為人所應具備的基本,我倒是看不到了。

PS1: 作為背景音練日語聽力順便放鬆真是很不錯。情節簡單、舒緩,主角設定為外國人,所以講話也比較簡潔清晰(當然也不排除個別喜歡瞎吼的人物,挑戰一下聽力也不錯)。

“真實之淚” - 第2張

PS2: 開頭的兩姐妹情節讓我以為自己已經看過這部劇,因為這個梗實在太熟悉,而且人設好像都一模一樣。

PS3: 女主好像獅子座的女生,心裡有大的擔負卻總是用陽光的笑臉迎人,對待感情也是默默承受。

“真實之淚” - 第3張

PS4: 男主從“野崎君”演化過來,難免有些呆悶,還好看著比“野崎”順眼,也多了些人情味,最後的勇氣令人欣賞。生活有時的確是需要勇氣和果敢的,才不會一次又一次留下後悔和遺憾。

PS4: 情節上當然也有瑕疵。結尾不是不可以團圓,但這個團圓太過倉促和生硬,可惜了最後那麼精彩的劇情。其他配角的故事也講得不夠充分,沒有詳細交代。

PS5: 友情最高。雖然伊集院的舉動很日式很老套,在西方人看來可能有干涉個人隱私之嫌,但的確很貼心——東方人有時太過含蓄和優柔寡斷。不過所有人都關注著你的感受和舉動,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自己也在努力逃避的),還把它明確指出來,一有機會就把你推向對方(親身經歷),也挺嚇人的。

PS6: ED「ラブソング」其實是一首老歌翻唱,很有味道。有時間可以學一下:

https://www.ufret.jp/song.php?data=10443

動畫信息

多田君不戀愛
中文名:多田君不戀愛
原 名:多田くんは戀をしない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4-05(日本)
IMDb:tt82490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